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四世同堂》导演田沁鑫:压力来自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4: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曾被老舍先生自认为是“我从事写作以来最长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书”——《四世同堂》已经被证明是文学经典和电视剧改编的经典,昨天话剧《四世同堂》宣布正式建组,力争向舞台剧经典靠近。

  与其他剧组不同的是,该剧对于加盟的演员还保留神秘不肯透露,只有导演田沁鑫一人向记者做了简单介绍。《四世同堂》历时两年筹备,日前提上排练日程,并预计于今年10月27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首演,随后将在两岸三地拉开巡演序幕。

  《四世同堂》的故事发生在老北京小羊圈胡同,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成功改编在前,让田沁鑫导演平添不少压力,这部小说被誉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中文小说”,原著三部曲犹如一幅老北京风俗画卷,既生动反映了战争时期众生面貌,更饱含了对北平古都沦陷的丰富情感。《四世同堂》成为老舍作品中观众认知度和情感最深切的作品,剧中的祈老太爷、瑞宣、大赤包等人物性格鲜明深入人心。电视剧版本中,“金嗓鼓王”骆玉笙演唱的《重整河山待后生》在几十年间传唱,影响了几代人。

  田沁鑫导演认为,《四世同堂》的困难除了之前电视剧的压力,还有就是舞台上小羊圈胡同开放式的布景设计。但她作为一名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导演,她说:“我非常热爱北京文化,我还有一半的满族血统,和老舍先生都是正红旗的,所以我感谢这份缘分,希望能把《四世同堂》排好。”据悉,该剧将由国家话剧院老中青少四代演员齐上阵,同时邀请院外的明星演员加盟主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