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携北京杂技团“魔盒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5:02  新浪娱乐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携北京杂技团“魔盒秀”(图)

草帽表演秀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携北京杂技团“魔盒秀”(图)

钻圈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携北京杂技团“魔盒秀”(图)

平衡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携北京杂技团“魔盒秀”(图)

力与美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北京杂技团全新打造的杂技舞台剧《魔幻音乐盒》奖在天桥杂技剧场正式公演。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杂技商演之路曾经输在“包装”。这次北京杂技团特邀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之一盖伊-卡隆担任总导演,以炫丽视听感受的“魔幻秀”吸引更多的中外观众。

  杂技商演之路曾经输在缺包装

  据北京杂技团负责人介绍,中国的杂技技巧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但在包装和舞台综合呈现方面仍有欠缺。普通老百姓还没有形成进剧场看杂技的习惯。前来看杂技节目的,以国际旅行团的外籍观众居多。而在世界各地都备受追捧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并非赢在技术,而是在创意包装。他们不培养人,只是从各国选取已经成才的演员和有商业价值的节目进行炫丽包装。北京杂技团就有一支20人左右的演出小分队常年跟随太阳马戏团赴世界各地巡演,类似于“劳动力输出”。这次,北京杂技团特邀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之一导演盖伊-卡隆,执导杂技舞台剧《魔幻音乐盒》,就是想让观众对国内杂技演出有一全新视听体验。

  据悉,杂技舞台剧《魔幻音乐盒》将于7月19日在天桥杂技剧场正式公演,此后该演出项目将作为驻场演出在这里延续下去。与德云社、天桥剧场紧紧相邻的天桥杂技剧场经过数月内部装修目前也已再度开张,准备用这部太阳马戏团水准的“魔幻秀”吸引更多的中外观众。

  太阳马戏团创始人亲自上阵执导

  导演盖伊-卡隆是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之一,原董事长、总裁。 2000年他创作的《龙-狮》,淋漓尽致地发挥了中国杂技的艺术魅力,剧中80%的节目和演员均来自中国,曾连续8年在亚、欧、美洲11个国家44个城市巡演了2920场次,上座率均在98%以上,据此摄制的影片还获得与奥斯卡齐名的“普利策·艾美”奖最佳导演、表演、服装三项奖。盖伊·卡隆导演的《KA秀》于2005年在美国美高梅大剧院首演,成为最受欢迎的招牌秀。其舞蹈技巧、舞美等多方面有很多新颖奇特的设计,剧中大量吸收了中国功夫、京剧、木偶戏等元素,卡隆还特意到中国居住一段时间,了解中国文化。

  传统杂技技巧搭配绚丽舞台效果

  这次盖伊-卡隆为北京杂技团执导的《魔幻音乐盒》,是将中国传统杂技中的“钻圈”、“爬杆”、“抖空竹”、“草帽”、“力与美”等14个节目通过小女孩打开“魔盒”这一情节线索串联起来,并搭配现代感十足的音乐、舞美、灯光效果。《魔幻音乐盒》的执行导演之一林永彪,已与卡隆合作了20年,现在法国教授表演艺术。另一位是杂技演员出身的北京杂技团副团长张琬,是团里获国际金奖的节目《超越----双爬杆》的主演。舞蹈编舞韩峰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编导、演员。音乐制作人埃拉-路易斯也已经和太阳马戏团合作有6年之久。观众可以欣赏到她和加拿大作曲艺术家 马 丁一起创作的音乐,既有宏大的交响,又由细腻的丝竹,还有现场令人振奋的鼓乐。他俩也是盖伊-卡隆导演的《KA秀》音乐创作人。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