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本论》下月揭神秘面纱 影视红人徐峥回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5:24  新闻晚报
《资本论》下月揭神秘面纱影视红人徐峥回舞台

话剧宣传照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一个是见证上海话剧走出低潮实现“咸鱼翻身”的金牌编剧喻荣军;一个是将戏谑搞笑手段运用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的热门导演何念;还有一个是顶着标志性光头从舞台一路红上银幕的实力演员徐峥,三个如今沪上舞台最炙手可热的男人组成了最强编、导、演阵容,携手把舞台剧《资本·论》搬上舞台,并将于8月19日-29日在美琪大戏院正式公演。

  脱胎于马克思《资本论》的舞台剧《资本·论》由上海金牌编剧喻荣军亲自操刀,业内素有 “闪电手”之称的他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完成剧本。

  自称是“理财白丁”的何念在被问及如何把握操控这一著作时,坦言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就知道一些浅显的经济原理和听过一些金融现象,领导当初问我愿不愿意排这部和马克思《资本论》有关系的戏,我二话没说一口答应下来。 ”何念为《资本·论》做的前期功课也不少:“将近一年半时间里,我们看完马克思《资本论》,又和文学专家、金融专家沟通交流,和投行的高管交换想法,希望在短时间内可以积累足够多的金融知识和素材。”何念坦言,当初很多人听说他接下《资本·论》都认为他疯了,“好多人说我的风格和《资本·论》完全不搭,说这戏要砸在何念手上了。 ”

  从上海舞台走向银幕荧屏的徐峥此次加盟《资本·论》剧组,他坦言自己倍感迷茫:“一开始真的是完全没有概念,随着对作品了解的深入,我才知道这是一部包涵了人类社会所有内容的浩瀚巨制,为此我咨询了许多学者和专家,大家在听说要排《资本·论》这个戏后,都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东西。不仅因为这个剧的选题大胆,更是因为舞台需要这样一个作品来发出一些久违的振聋发聩的声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