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再玩《三个橘子》 音乐直指现代人幻想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7:37  新浪娱乐
孟京辉再玩《三个橘子》音乐直指现代人幻想症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最新音乐话剧《三个橘子的爱情》的第三轮演出近日正在蜂巢剧场火爆热演。演出过半,不少观众反应剧中的幻想症元素最具现实感染力,被橘子的苦味爱情深深打动。

  既首部音乐话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之后,孟京辉再次主打音乐元素,却一改往日的先锋辛辣路线,转而打造了纯情浪漫的爱情乌托邦。阵容沿袭《恋爱的犀牛》原班黄金配置,由著名音乐人张玮玮、郭龙率橘子乐队倾情演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的音乐与爱情的浪漫邂逅。

  在《三个橘子的爱情》中,演员在角色与乐手中转换,使音乐超越了一般的表现形式,彻底融合在戏剧中,成为主题表达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新颖的形式演绎了音乐的力量。多媒体视觉与音乐剧之间的深度互动表达,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元素与原创音乐剧之间的互动性组合,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这是一个都市寓言色彩浓重的音乐剧作品,讲述了一个关于努力与错过的故事。“在这个城市里,有一些角落,在这些角落里生活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幻想家……”戏一开场便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幻想情境,一种不同于现实,却真切地存在于每个现代人深处的生活方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些城市的幻想主义者,为了等待爱情,为了寻找飞翔的翅膀,甚至不惜为了幻想中的世界遍体鳞伤。“幻想家”的加入是橘子的亮点之一,在这些亦真亦幻的人们身上,观众可以体味到不同类型的爱情,尽情融入其中,在他们的生活中发现、宣泄自我内心深处隐藏的情感。

  幻想是现代的产物,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在三个橘子的剖析中,爱真正成为了一种不可被排除在灵魂之外的情感,毕竟对于爱情来说,谁不曾是幻想家呢?橘子的幻想在音乐话剧中展示了现代人的一种普遍幻想。从而最能触动观众的味蕾,很多观众表示愿意再次走进剧场,会获得不同的观感刺激。

  据悉,《三个橘子的爱情》将在蜂巢剧场热演至7月25日。并有望加演加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