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首部全明星话剧《甜蜜蜜》回家巨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32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报道:“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一代歌后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甜蜜蜜》曾经被无数人喜爱,邓丽君那情意缠绵、柔情万缕的歌声,让人一直甜到心坎。7月17日、18日,高希希首部全明星话剧《甜蜜蜜》在江西艺术剧院演出,将让我们再听到这首久违的《甜蜜蜜》。

  虽然《甜蜜蜜》在影视剧及舞台上有多个版本,故事各不相同,但相通的是都与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话剧《甜蜜蜜》中,男女主人公因为对邓丽君歌曲《甜蜜蜜》有着共同的喜爱而互生情愫。剧中有一段戏,是青年雷雷带着几个哥们为叶青送来收音机,费尽周折地收听到《甜蜜蜜》歌曲,大家随着歌声一起摇摆舞动,温馨的场面也感动了前来卫生所就医的大婶、大叔们。除了邓丽君演唱的《甜蜜蜜》,话剧中还选用了郑钧摇滚版《甜蜜蜜》,它出现在中年雷雷面对初恋情人叶青和老婆方文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而内心矛盾不已的时候。高希希透露,“虽然话剧版有了很大的丰富,但剧中肯定会让观众再听到那首熟悉的邓丽君歌曲《甜蜜蜜》。这首歌是那个年代的符号,会把观众带到那个年代,引起共鸣。”

  当然,和1996年导演陈可辛携手黎明张曼玉所演绎的电影《甜蜜蜜》相比,电影版可以算得上是当时人们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纯真爱情搬上银幕的艺术表达。然而,2010年“重磅出击”的全明星话剧版《甜蜜蜜》,导演高希希望借该剧,将内心理想状态下最为完美的情感状态“爆发性”地诠释。话剧《甜蜜蜜》是除了物质以外的一种精神,是一种质朴高贵的浪漫,是经久弥馨的情感所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