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届文华奖十大获奖剧目-《我那呼兰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23:36  新浪娱乐

  《我那呼兰河》剧目简介:  

  根据著名东北女作家萧红的《生死场》、《呼兰河传》等作品改编。

  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呼兰河畔。王婆的丈夫因反抗地主的剥削压迫,被害死。为逃避灭门之灾,王婆领着儿子铁钟和女儿金枝沿呼兰河逃难。铁钟为了报杀父之仇,当了土匪;王婆为女儿和自己能活下去,再嫁赵三。铁钟报了父仇,并成了“大当家的”。意外重逢,母子情绝。金枝嫁人生子,王婆艰辛度日。赵三组织“镰刀会”抗租被捕入狱,后被地主赎出,再也不想“闹事”。王婆拿出自己藏匿的手枪,赵三却胆怯拒绝。铁钟抗日被枪杀,失子之痛,王婆生不如死。日寇铁蹄肆虐,村民们忍无可忍,王婆率领乡亲奋起抗日,向死求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