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推出招聘新规 院长:英雄不问出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00: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在昨天的“国话献礼文化部汇演”新闻发布会上,国话院长周志强透露,国家话剧院将对演员的录用机制做出改革。他说:“英雄不问出处,我们不管你是中戏的,北电的,或者不是专业学表演的,只要通过我们对演员要求的考试,就有可能成为国家话剧院的演员。”

  国家话剧院自去年起陆续在社会上推出了一系列的原创剧目。周志强表示:“我们的服务对象不是小众人群,而是锁定基层观众,我们要打造的是大众看得懂的戏剧,是为大众服务的剧院。”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则,国话在演员选择上也将“不拘一格降人才”。周志强说:“从今年开始,国家话剧院在演员聘用的问题上将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的用人机制,打破演员的铁饭碗制度。”在新演员的招聘上,国话并不完全看重科班出身,而是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周志强说:“演员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他的成功靠的是天才、勤奋加机遇,我们希望演员的进出是一个自由的环境,而不是终身制,等到所有人觉得他不行了他才黯然离开。”据悉即将参加文化部展演的《向上走、向下走》中的演员全部采用了剧目招聘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