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届文华奖十大获奖剧目-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07:57  新浪娱乐

  剧情简介:

  该剧以真实的历史资料为背景,以散文诗式的风格和史诗般的气魄,以匠心独具的舞台呈现形式,艺术再现了一代领袖毛泽东在西柏坡风起云涌的历史场景中,以他伟人的胸怀、诗人的性格、学者的渊博对中国之命运所做出的深邃思考和遐想。在思考中,出现了他的家人毛顺生、杨开慧;出现了斯大林、列宁、蒋介石、李自成;出现了正驰骋疆场的将军粟裕、陈赓、罗荣桓;出现了哲人智者郭沫若、费孝通、黄炎培……这一个个人物与毛泽东的对话推动着他的思考,展示了一代伟人的领袖风范和博大胸怀。

  专家点评:

  该剧冷峻而庄重,它拉扯着我们暂离现实的绚丽多彩,去接受历史洗礼,去体验曾经的雨雪风霜。该剧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艺术作品创作的原则,把尊重历史与现实思考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时空转换的手法,在有限的历史时空里创造了无限畅想的精彩篇章,是一部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的作品。

  该剧成功地使“理”和“情”交融在一起,一方面使“情”成为“理”的注脚和依托,另一方面使“理”成为“情”的必然升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