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招人出新招 不认文凭认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1: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一年一度的毕业分配在即,京城几大艺术演出团体又将迎来一拨拨趋之若鹜的毕业生,其中国家话剧院一直是全国艺术院校毕业生心仪的艺术舞台,但去年刚刚走马上任的新院长周志强昨天向记者透露,国家话剧院将推出招聘演员的“新政”:不认文凭认证书。

  文化部酝酿了几年的国家演员培训标准即将出台,其中考点和培训点都设在国家话剧院院内,这也是演员首次颁发级别证书,最高一级,最低五级。今年国家话剧院招收演员的标准至少要取得文化部颁发的表演培训证书四级标准,而且不一定是表演系专业毕业生才能参加国话演员招聘,只要有四级证书并通过国家话剧院“角色塑造”的考试都可以成为国家话剧院的正式演员。

  国家话剧院目前拥有唐国强、章子怡、张丰毅、孙红雷、李雪健等众多明星在内的260名演员队伍,其中一线演员大概有70余位,他们平时活跃在影视界很少有机会回到剧院的舞台上演戏,对于这样的状况,周志强进行了“全员聘用制”的改革,其中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剧院是演员的第一经纪人。以前剧院想和演员沟通,通常这些大牌明星会打发自己的经纪人来剧院签约,但今年即使是章子怡这样的大牌明星也是打电话解释自己正在东北拍戏,让自己的爸爸妈妈代劳。以后,演员如果在外面接拍影视剧,首先要和剧院协调时间,并为剧院交纳管理费。对于40岁以下的演员们,即使是再大牌的明星也要通过剧院的考核才能和剧院签约,没有通过考核的还要进行培训再上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