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妈妈咪呀》--ABBA乐队伟大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0:29  新浪娱乐

  MammaMia是以ABBA乐队的22首歌曲串联起来的一部音乐剧,多是ABBA排行榜单歌曲,改编精准,歌曲/词的意涵与剧情、角色发展有巧妙交叠,音乐因加入了剧情更感动人外,观众怀念老歌的心情在欣赏演出时更有加分作用。

  1974年4月6日,瑞典ABBA乐队以一曲《滑铁卢》在世界各地的音乐榜上高居榜首。

  之后8年中,ABBA创作了大量的白金专辑,《Dancing Queen》则位列美国音乐排行榜第一,并且在其他12个国家同时占据榜单的第一位,取得了全球性的成功。

  时至今日,ABBA乐队已经卖出了超过3.5亿张唱片每天销量仍然维持在3500张以上。Mamma Mia伦敦首演,再次把《ABBA金曲》推上英国音乐排行宝座。

  天价ABBA版权

  在世界流行音乐史上,ABBA是仅次于“披头士”的最为成功的乐队。在ABBA名声大噪的年代,付不起钱的澳大利亚曾经用小麦、捷克斯洛伐克曾经用皮鞋来向瑞典购买ABBA唱片的版权。

  30年后,ABBA于1974年创作的打榜歌曲《Waterloo》高票当选2005年“欧洲歌唱大赛”最完美歌曲。

  麦当娜恳求翻唱ABBA

  为了新单曲放下身价,给瑞典老牌超级乐团ABBA写了一封信,恳求他们允许自己重新演绎他们的金曲《GimmeGimmeGimme》。麦当娜的诚意最终打动了ABBA,她也成了Fugees乐队之后,有史以来第二个获准在这支老牌瑞典劲旅金曲上“动刀”的艺人。

  《恼人的秋风》翻唱ABBA

  ABBA在华人地区的影响力虽然不及披头士,但其Dancing Queen, money money等歌曲早已广为流传,许多华人歌手如张惠妹、张蔷、费翔等都曾先后翻唱过ABBA的歌曲。而AABA在韩国和日本的影响力尤猛,韩国热播电视连续剧《冬季恋歌》中就曾大段引用ABBA音乐。

  60-70一代风靡ABBA

  几乎所有的中国60、70一代都是在ABBA电子舞曲的欢快节奏下成长的,几乎所有的60或70一代都会珍藏一本ABBA的专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