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组建经纪部门 章子怡档期须优先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4: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日前,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在介绍国话下半年安排的同时,也透露国话在演员管理上会有新的政策。据悉,国话目前拥有数十位一线演员,包括章子怡孙红雷陈建斌等,为了加强剧院管理,国话将推动“演员全员聘用制”改革,即所有演员签约后,必须首先服从剧院工作安排。聘用工作落实后,国话将成为诸多明星事实上的“第一经纪人”。

  签约演员需以国话工作为首

  据悉,国话目前一共有两百五十多名演员,其中一二线的明星演员大约七八十人,其中包括章子怡、刘烨、陈建斌、孙红雷等。周志强说:“以往剧院排戏,有些演员的档期都让经纪公司来谈。”推行“演员全员聘用制”改革后,国话计划在其下属的国话东方影视文化公司中成立一个“经纪部门”,该部门将与“演员全员聘用制”挂钩。

  而改革之后,演员们依然可以外签经纪公司,但国话将成为演员们事实上的“第一经纪人”,所有签约演员必须首先把国话的工作安排放在首位。“今年我们与所有演员签订了协议,国话才是他们的第一经纪人,包括章子怡都委托父母签了协议”,周志强说。而演员要外出接演影视剧,也需要告知国话,并交纳一定的管理费。

  青年演员要进行台词考试

  此外,国话还将对上岗的青年演员进行台词考试,并对剧院新人的选拔采取“演员职业标准资格证”政策,以此促进人才的资源整合。那么国话增加考试和选拔是否每个人都要参加?周志强表示,只要是被安排演出的四十岁以下青年演员均要通过台词考试,而且一旦发现考试不合格,将解除聘用关系,暂时无演出安排的演员们则不用参加台词考试。

  此外,国话今年起聘用的新演员,需有文化部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关于此证书,虽然过去文化部就一直有此考核规定,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实行,而今年,从国话开始将率先启动这一考核制度并将开设考前培训班。目前文化部“文化行业艺术类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已在国话挂牌,据悉这一培训考核以后也将在各大国家院团推广。周志强说实行这一政策是为了杜绝“关系户”,让真正有才华的人崭露头角。

  ■ 演员说

  海清:我没有经纪公司,我就是国话的职工,剧院有什么戏找我,我肯定以剧院的戏为主。

  段奕宏:因为国话没有经纪这块,所以我把经纪约签给了华谊。话剧和影视剧冲突,我早就遇到过。我认为无论话剧还是影视剧,哪个能让演员上更高的台阶,得到更好的积累,才是最重要的,两者并不矛盾。这是两厢情愿的事,如果非要较劲,发展成“你不来演我就开除你”,那就没意思了。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心态的问题,国话这个舞台需要你,我一定是发自内心地开心投入,这样作品质量才有保证,而不是单纯地去完成任务。

  陈建斌:其实聘用合约是每年都要签的,至于国话关于人事管理方面新的规定,我们都将积极配合国家话剧院的工作。

  采写:勾伊娜、天蓝

  【国话部分演员】

  男演员:陈建斌、刘烨、孙红雷、李雪健张丰毅唐国强邓超、段奕宏、郭涛、倪大红、姜武刘威廖凡、刘佩琦、邵兵佟大为印小天尤勇、房子斌、辛柏青

  女演员:章子怡、袁泉秦海璐陈数史可陈红朱媛媛、张凯丽、冯宪珍、大陶红、小陶虹、海清、李琳伍宇娟高宝宝胡静郝蕾李冰冰

  ■ 其他新动作

  推新剧《问苍茫》

  今年下半年国话还将排演根据当代作家曹征路小说《问苍茫》改编的同名话剧。《问苍茫》是“社会问题剧”,讲述某私企一场意外事故背后的真相。

  戏剧季打造新主题

  今年10月,两年一次的国际戏剧季也将启动,今年开始戏剧季将以地域为主题,今年名为“华彩亚细亚”的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将锁定亚洲,来自日本、韩国等国的戏剧团体都将带来作品。

  新剧场年底开张

  位于广安门外大街的国家话剧院新剧场也将于年底开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