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栋天起诉周立波 好友称会翻出更多难看旧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9:17  上海青年报
关栋天起诉周立波好友称会翻出更多难看旧账

关栋天(左)和周立波

  关栋天和周立波拗断时,那笔纠缠不清的200万元债务成为焦点。如今两人真的打起了官司。昨日,关栋天正式起诉周立波,要求确认其对两人共同投资公司的股份所有权。这段债务纠纷,在两人共同的好友孙徐春看来,本来是少了一纸契约很难诉诸法律的,只能用情谊来解决。而今,看着两人对簿公堂,孙徐春表示,如果关栋天需要,他愿意出庭作证。

  本报记者 陈轶君 林艳雯 实习生 范辰子 耿耀

  如果需要愿意出庭作证

  当年关栋天策划推出海派清口,将周立波重新推上舞台时,孙徐春也是幕后推手之一,关、周、孙曾是海派清口的“铁三角”,周立波怎么红的,关、周怎么分账的,孙徐春再清楚不过。如今关栋天追讨起了当年的债务,孙徐春也是理清这条线的关键人物之一。

  记者:关栋天现在要告周立波,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孙徐春:怎么会公布出去的?哎……我老早就劝和过他们了,但他们和不起来,我也没办法,现在我也不管他们了。我跟周立波是好朋友,跟关栋天也是好朋友,现在他们两个闹僵了,我夹在当中也不想多说什么。

  记者:关栋天问周立波追讨的这200万是怎么回事?

  孙徐春:这件事情太复杂了。周立波跟关栋天两个人现在是各执一词,一件事情两个角度,这件事说不清楚的。

  记者:当初他们合伙开公司在金钱方面有没有写下凭据?

  孙徐春:没有的,什么凭据都没有的。

  记者:那关栋天要怎么告呢?

  孙徐春:他有本事他要告,就让他告呀,我反正劝到此为止了。关栋天如果要让我证明当时是怎么一回事,我就去帮他证明。(孙徐春并没有向本报记者透露当时具体的情况。另有知情人称,那200万中,100万是关栋天自己的投资,另100万算是借给周立波的,不过此说法并未能得到双方的证实,关栋天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称正在忙而挂断。)

  上法庭将翻出更多污点

  关、周分手时,周立波放了不少狠话:“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还压着好些东西呢。”这话让关栋天不得不打破沉默出面反驳:“我的家他可以随时来,这些年来,他搜集保留了些什么,我也不清楚。”这对昔日的兄弟,还未说出口的恩恩怨怨究竟有多少?上了法庭,这些往事是否会重见天日?

  记者:关栋天之前对分手一事的处理都比较低调,这次为什么突然将周立波告上法庭了呢?

  孙徐春:他之前以为周立波会把这笔钱还给他的,现在他看透了,反正你总会赖掉的,不如我先把你告上法庭。

  记者:他们对簿公堂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孙徐春:我就觉得他们分手就分手了,这样告上法庭更加难堪。到时候法庭辩论起来,更多难看的东西要被翻出来,更多事情要说出来了呀。

  记者:作为两人的朋友,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孙徐春:你就写我无奈、悲哀好了。像我现在还在跟关栋天合作“玫瑰金口”,周立波对这件事情嘛,也就是你要做你就去做的态度,我也不希望他们走到这步的,闹到要用法律解决了,真是没必要。

  调查1

  与关栋天合开的公司仍在营业

  长宁法院的法官对于周立波毫不陌生,半年前,他在长宁法院正式与前妻张洁结束了婚姻关系。时隔半年,周立波再次在这里成为被告,这一次告他的是在离婚案中帮他说好话的“大哥”关栋天。从立案信息中,记者得知案由是股权确权纠纷。根据关栋天的诉状,2007年9月,他和周立波各出资100万共同成立了上海金德商贸有限公司。而他起诉周立波的目的,就是确认在这家公司中所拥有的股权。至于周立波投资的100万元是其自掏腰包,还是由关栋天代为出资,从简单的立案信息中,记者无法得到反馈。

  目前,该案开庭的具体日期尚未排定。根据一般民事案件的审理规律,如果周立波一方不提出延期审理的申请,此案应该在8月正式开庭。关栋天和周立波合开的金德商贸公司,目前依旧在对外经营,记者甚至在网上查到了该公司对外发布的招聘销售人员的广告,广告中显示,工作地点在上海浦东。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该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员工向记者承认,他们公司的老板确实是关栋天。

  调查2

  150万捐款中110万靠影响力

  走红之后,周立波一直对慈善事业很热心。“从去年四月份到现在,我自己以及和我相关的捐款已经达到了150万了,我觉得慈善就是要高调,要通过我的影响力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的队伍中来。”周立波在《闪电星感动》发布会上的这句豪言壮语,让人为之一振的同时,也引来不少非议,本报昨日就接到有读者的质疑,150万是否都是周立波本人所捐的?

  记者昨日查询了相关慈善机构网站,在上海慈善基金会网站上可以看到周立波名义的两次捐款,一次20万,一次10万。在红十字会的爱心榜上,也有一笔以周立波名义捐款的10万元,但能够查证到本人名义的捐款也就是这三笔共40万。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先生,他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确实就收到30万,其他可能波波是捐给希望工程或者其他机构了吧。”至于通过《闪电星感动》节目组募集来的44.2万元能否算到周立波一人名下,马先生表示:“他们节目组一直是这样的,虽然钱是大家出的,但还是以明星的名义捐出。”

  另外近66万捐款,记者调查得知,是在由上海红十字会等联合主办的“情满东方”慈善晚宴上,周立波拿出了自己的一套“珍藏”来拍卖,包括一张《笑侃30年》碟片、他出的一本书、一件他只穿过一次的汗衫,以及他定制的一块999纯金牌。首次拍卖时,以45万拍下该组珍藏品的爱心人士,又当场捐出,做二次拍卖,第二次拍卖价格为20万,加起来65万,算上周立波在《闪电星感动》节目中募集到的44.2万元,和他个人掏腰包的40万元,组成了近150万的捐款数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