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乐团《人间四季》借高科技打造梦幻舞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3: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VIVA-GIRLS雅乐团的《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即将在北京展览馆首演,很多人开始关注这些中国元素将怎样与国际最前沿的HD视频技术巧妙融合。日前,主办方在北京首度公开了舞美设计的部分细节。

  为了实现“四季穿越”的创作构想,给观众营造前所未有的多媒体视听体验,主办方将选用肉眼几乎无法看见的透明投影屏用以多媒体视效的呈现,届时,VIVA-GIRLS雅乐团的12位演奏家将各自站上属于自己的子舞台,遥遥相望又浑然一体,随着音乐情绪的走向,舞台也将作出变化,这样一来,舞台不再仅仅充当布景,更像是一个迪斯尼般的童话世界。

  《人间四季-音乐之旅》中,配合音乐进程的三维多媒体视效,也将斥巨资进行拍摄与制作,力求写实与写意结合。例如,在开场环节的《创始颂》及《阴阳》,现场瞬间陷于天地初开前的宇宙洪荒之中;第一篇章《春》中活泼跃动的曲目《稻草人》奏响,观众又仿若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置身单纯美丽的奇幻世界;而第二篇章《夏》中表现“生命”的段落,投影屏上出现的是真实拍摄的母亲体内孕育的婴儿,你甚至可以看到婴儿细微得像是蝴蝶振翅的颤动,真实可触的体验,令你陶醉于生命奇妙芬芳的同时,感恩着父母亲情的无私,敬畏着生命的伟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中这些难以用言语去描述的感情涌动,取景酸甜苦辣,却各自真实, 亲历过的人才能懂得的美丽与哀愁原来密不可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