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登陆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7:48  新浪娱乐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登陆北京(图)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登陆北京(图)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登陆北京(图)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舞台瑰丽

  新浪娱乐讯 8月7、8日,由“中演院线”隆重引进的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保利剧院华丽登场,可爱的小女孩爱丽丝将带领孩子们进入期待已久的奇幻世界,共同展开一段美妙的旅程。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取材自路易斯-卡罗尔的同名童话,故事讲述了小姑娘爱丽丝与姐姐在树下看书时,看到一只带着怀表的兔子而不小心进入了奇幻的梦境。在梦中奇怪的是杯子会自己倒茶、毛毛虫会吐烟圈也会说话。爱丽丝时而变得很大,大到像一棵树,时而变得很小,小到不如一只老鼠。她参加了不是生日的“生日聚会”,与化为空气的猫进行了交谈……最后,她在梦境中来到了皇宫大院,在那里她遇到了红心国王K和红桃皇后Q,红桃皇后要和她玩扑克,因对爱丽丝的玩法大为不满,她把爱丽丝送上了法庭。可怜的爱丽丝听到了“砍掉她的脑袋”的判决。惶恐中爱丽丝惊醒,发现那一连串的趣事只不过是一个荒诞的梦。

  天马行空的大胆创意令人着迷;充满趣味性和强烈感染力的舞蹈词汇让人折服。不需要庞大的演出队伍,一个人就可以带领你进入一个光怪陆离的舞蹈世界:一位演员、一支七人组合乐队、一块硕大的半透明幕布,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道具,但是,观众可以看到逼真的硕大的怪猫、自己倒茶的杯子、脾气暴躁的红桃皇后和满台翻飞的巨型扑克牌。这种奇怪异景全都是借助最为先进的多媒体投影技术来完成的。

  与一般作为活动背景出现的多媒体投影不同的是,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投射出的影像,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变幻莫测的背景映衬演员的表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与演员相互配合。舞者与多媒体影像搭戏表演,让人们感受从未体验过的遐思冥想,惊叹于创作者丰富深刻的想象力。这种创造的结果便是,观众所能看到、能听到的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这将重新解构音乐、戏剧与多媒体的原有定义。

  创作该剧的加拿大阿森纳音乐剧团是国际知名的先锋艺术院团,由其艺术总监洛丽娜·科拉迪和勒基-埃托尼成立于1978年,其宗旨是透过大胆和创新的音乐剧或音乐会作品,向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人,以及学校团体来推广舞台艺术。他们创作的高品质节目,巧妙地把动画、戏剧、马戏艺术、古典及当代音乐,以及新技术融合在一起,将观众带入一个魔幻、缥缈的世界,效果令人着迷。

  该剧的音乐总监是新锐音乐人丹尼斯-古荣,他是当代杰出的作曲家之一,曾获多个国际性团体委约制作音乐会、音乐剧和芭蕾舞音乐。其音乐富于动感,充满抒情。2000年获魁北克音乐学会年度作曲家奖。丹尼斯-古荣被音乐界描述为一位“直觉性”的作曲家,他透过感性的音乐来感动观众。这次,丹尼斯-古荣为该剧创作了跳跃性的音乐,配以简单的独白,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进行了一种梦呓般的、视觉性的、舞蹈性的全新诠释,从中获得能量并且进行重构,带领观众去感受原作中轻快、愉悦而怪诞的风格,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快感。

  据悉,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该剧还将在“中演院线”中进行全国巡演,广州、深圳、大连等地的观众们将有幸体验这个充满无限想象的世界,展开在梦境和幻境中的冒险。

  演出时间:8月7日(周六)19:30

  8月8日(周日)16:00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380(2张600)/280(2张400)/180(2张200)/80

  中演票务通 64068888、400-818-3333

  保利票务   65065345、6506534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