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周璇》修改后明年将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8: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舞台剧《周璇》于今年年初上演后,各方反响不一,就此在舞台上不见踪影。昨天,该剧的出品演出方上海歌剧院和东上海文化影视集团联合宣布:这部舞台剧经过边演出边修改,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大剧院再连演三天,同时启动赴美巡演计划,明年1月将到美国的纽约、田纳西州等地商演。

  《周璇》由著名导演陈维亚领衔奥运团队编创和制作,初衷是打造一部具有上海风情的舞台作品。但是,由于对上海历史缺乏深入了解,该剧首演时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气氛暧昧的摄影棚、灯红酒绿的舞厅。评论认为:“上海是集结了多元文化元素的城市,把人物局限在狭窄的平面空间里,其实很难体现上海特征。”陈维亚等创作人员听取意见,对全剧的结构、舞段、场景和音乐全面“开刀”,甚至还融入了世博会上海馆由胡雪桦导演的反映上海历史和现实的全景电影。用陈维亚的话说:“走出国门的这台演出,要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上海味道。”

  《周璇》在年初首演后,不少观众还提出,尽管音乐里加入了几首上海老歌,却似游离于人物和剧情之外。大段的老式爵士音乐在耳畔轰响,也容易让观众产生老上海人离不开“蓬嚓嚓”的误解。据艺术总监周洁介绍,剧组在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后,增加了上海老歌的比重,而且增强了音乐与人物命运和戏剧要素的融合力度,让舞剧变成视听并重的歌舞剧。剧组目前正与周璇的儿子周伟联系,邀请曾经在上海出演过钢琴独奏的周璇孙女,以演奏音乐的方式参与该剧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