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打造舞台剧《资本论》 徐峥恶补经济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星打造舞台剧《资本论》徐峥恶补经济学(图)

《资本·论》剧照

  本报上海讯(记者陈庆辉摄影报道) 舞台剧《资本·论》前日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这部舞台剧是从巨著《资本论》中汲取灵感,探讨资本性质,由喻荣军编剧,何念导演,徐峥主演,周立波是笑点策划。

  周立波:

  这部剧是《资本论》速成教材

  在见面会上,周立波介绍说:“这部剧是具有何念特色,带有些许周立波影子,徐峥鲜明个性的舞台剧。这部剧把深奥的《资本论》理论通过人物事件立体化,相信这部剧能让很多白领速成《资本论》。”

  徐峥:

  希望给观众全新感觉

  主演徐峥在现场表示,这次是他和何念的首次合作。徐峥说:“这部剧将会以最生动的方式,以一种亲身演绎的方式,以一种观众参与投资的方式,把《资本论》的过程在剧场里呈现出来。并且在这部剧里增加了很多音乐剧的元素,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

  徐峥说:“《资本论》本身深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用故事和人物来解读它。目前这部舞台剧已试演三场,主要目的是听取观众的意见,高深学术和经济原理问题,不能闹笑话。”

  对于加入音乐剧的元素,徐峥表示,跳舞唱歌都很难,对他来说是个挑战,他正抓紧练声,力求让自己表现得更加好。

  这部剧对于每个演员都是挑战,剧里会有大段大段的演讲台词,所以每个演员要把资本等学术问题弄清楚。为此剧组还请了经济学家指导,让所有的演员都要学习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徐峥笑说:“我现在能把次贷危机讲清楚是怎么回事,基本可以出去讲故事和忽悠人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