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皇家马戏在沪亮相 雪貂对指令“不理不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5:05  新民晚报
英国皇家马戏在沪亮相雪貂对指令“不理不睬”

在单杠上表演“猫捉老鼠”(王开诚 胡晓芒 摄)

  惊险刺激的飞人让人眼花缭乱,滑稽搞笑的小丑和观众“打成一片”,而可爱的动物明星雪貂对驯兽员的要求“不理不睬”,令人忍俊不禁……昨晚英国皇家大马戏团上海站演出在上海体操中心拉开帷幕,演出融合了杂技、魔术、驯兽以及马戏演出必不可少的小丑表演等各种元素,场内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

  明星雪貂“耍大牌”

  雪貂是昨晚当仁不让的动物明星。身长不过一尺左右的雪貂看起来有点“其貌不扬”,不过动起来却十分敏捷;雪貂“乐队”还会煞有介事地站在话筒前表演,虽然听不到它们在“唱”些什么,但整个表演过程中雪貂的小嘴巴一动一动的,好像真在演唱一样。不过昨晚的雪貂不知是首场演出有些不习惯还是“心情不好”耍大牌,对于驯兽员的有些指挥却不理不睬,一个高空跳跃动作磨磨蹭蹭拖了好久才勉强跳下。而当雪貂乐队退场时,一位雪貂“乐手”竟然咬住“乐器”不肯下去,引来观众的一阵笑声。

  空中飞人有特色

  除了浪漫的高空秋千、惊险的大飞人等常见的杂技表演之外,昨晚开场的一组在“高低杠”上表演的“飞人”颇有特色。三根可以调节高低的“单杠”上演员们来回翻腾,一会儿从低杠上飞身翻上高杠,一会儿又从高杠上一个空中转身抓住低杠,上上下下如履平地。几位演员同时在杠上做大回环动作时显得最为惊险,看起来单杠长不过两三米,三根相距不远的杠上同时有五个演员在做相反方向的大回环,看得人眼花缭乱,如果时间拿捏得稍有差错难免会撞在一起。

  滑稽小丑爱“恶搞”

  小丑是传统马戏表演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角色。昨晚的演出以小丑的表演串起全场。小丑演员一会儿邀请观众参与“演奏”,一会儿拉小朋友上台表演所谓的“魔术”,一会儿又扮成人偶的样子出来搞怪——从人偶“眼睛”里流出的“泪水”喷得前排观众躲闪不及。最搞笑的是扮成船长模样的小丑,先是邀请一位男观众出来表演,然后把自己的帽子给他,送他“上船”。正当男观众“坐船”慢慢离去时,小丑却开始和这位男观众的女伴“勾勾搭搭”起来。最后两位观众被请上小船,两个小丑在船旁作划船状,突然乐声响起,竟然是《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再细看,小船的船身上也有“泰坦尼克”的字样,于是上演了一段搞笑版的“泰坦尼克号”,笑倒了现场观众。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英国皇家大马戏团每个周末都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演出,而每场演出还将抽出一位幸运观众,赠送一只雪貂作为奖品。 本报记者 王剑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