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恒将亲自导话剧 邹静之袒护“赔钱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20:56  新浪娱乐
刘恒将亲自导话剧邹静之袒护“赔钱戏”

邹静之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知名编剧邹静之在媒体见面会透露,迟迟未给龙马社交出戏剧剧本的“元老”刘恒,将于2012年亲自上阵执导自编话剧。对于龙马社成立以来唯一的“赔钱戏”——《操场》,邹静之反而表现出袒护的态度。

  刘恒将执导自编话剧剧本

  由三大金牌编剧——邹静之、万方、刘恒,联合成立的戏剧团体龙马社成立已近两年。龙马社在坚持强化文本呈现的前提下,坚持做严肃戏剧,先后排演了邹静之创作的《操场》、和《我爱桃花》,以及万方的《有一种毒药》。

  7月26日的见面会上,很多媒体都在询问刘恒何时为龙马社创作戏剧作品。龙马社社长邹静之透露,刘恒目前忙于影视剧本创作,他的戏剧作品要等2012年才能推出。“啊?2012啊?我还在不在啊?”当媒体抱怨太久远时,制作人王明辉开玩笑地说:“没事,龙马社有艘诺亚方舟,把你们都装上。”

  据了解,刘恒很重视将在2012年推出的戏剧作品,他不仅要写本子还将亲自上阵执导,在此之前他仅参与执导过电视剧,戏剧导演工作还从未涉猎。此外,万方近期要再写一部话剧,剧本构思已经完成。而邹静之在完成两部电影剧本后,也将在年底有最新的戏剧剧本交出,预计明年由龙马社排演搬上舞台。

  社长邹静之袒护“赔钱戏”

  去年9月,《我爱桃花》作为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开幕戏,创下了11天近百万的票房。今年5月,全新演员阵容的《我爱桃花》让2000坐席的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爆满。今年在大剧院上演的《有一种毒药》也利用5天时间吸金45万。这两部戏在票房上,从未犯愁。

  虽然《操场》在演出场次和票房成绩上不及《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但龙马社社长邹静之却对它格外袒护:“别看赔钱了,但这部戏的影响力却超过了我所有戏剧作品总和。可能是我老想在呈现上贯彻自己的想法,作为编剧来说,干涉舞台太多。到头来却发现舞台表现部队,语言难以准确表达我的想法。”事实上,《操场》并没有让龙马社亏损太多,因为该剧成功申报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获得了31万元资助。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