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磊:《暗恋》演了将近200场仍不厌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9:22  北京日报
黄磊:《暗恋》演了将近200场仍不厌倦(图)

话剧《暗恋桃花源》剧照

  由黄磊、孙莉夫妻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简称《暗恋》)惊艳版,在“桃花源”部分变成越剧元素后,将于7月29日再度回归北京舞台。主演黄磊日前接受采访时称“我真的是喜欢这个戏。对于一部经典作品,我想当我演得足够多、超过一个时限之后,‘哥就是个传说’了。”

  大陆版《暗恋》演了这么多年,主演换了一拨又一拨,但黄磊却一直坚持在舞台上扮演“江滨柳”。他说,《暗恋》的演出对他已经不仅是在演戏,“可能人家都不信,我真的是对江滨柳这个人物着了魔,我在台上已经不是演一个戏的概念,而是特别轻松和享受。”在黄磊看来,从2006年首演至今的4年间,虽然他已经演出了190多场,但自己没有一天是在重复过往。

  在这几年里,他不仅从单一的演员变成了演员兼执行导演,演技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记得是在演了一两年之后,我回过头去看自己首演时的录像,我都吓了一跳,简直演得太差了,非常浓重的话剧腔。”一年近80场的话剧演出对于目前仍在北京电影学院担任表演系教师的黄磊来说,也是教学上的珍贵经验。“教学生你自己首先要有实践经验,《暗恋》的演出和与赖声川导演的接触对于我的表演观念有了很大的提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