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经典《罗生门》重现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众口铄金,人们经常会为了各种各样“无可奈何”的原因而说谎。即使耳聪目明,我们却无法辨认隐藏在茫茫尘世中的真相。难道真相真的就只能掩藏在人类无尽的欲望中?从8月5日开始,繁星戏剧村贰剧场将上演“真实与谎言”之间的经典决斗——《罗生门》,以话剧这种极具现场感的艺术形式重现这部奥斯卡传世经典。

  1950年黑泽明将日本大正时代小说家芥川龙之介的世界经典小说《罗生门》搬上大银幕,并赢得第二十四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其尖锐的矛盾冲突、悬念迭生的情节以及丰富的现实意义激发出不同领域艺术大师的创作欲望。“罗生门”也成为一个具有特殊含义的词汇,主要用法是指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编造自己的谎言,隐瞒事实真相。经常用于各种新闻报纸标题。

  繁星戏剧村版《罗生门》最大的特色是身临其境的现场震撼与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在空间有限的小剧场中,凶案就在你眼前发生,贪婪、虚伪、背叛、无奈、谎言,人间百态就在你眼前上演。强盗、妻子、武士、樵夫……舞台上的一个个角色似乎幻化成现实生活中尼身边的他和她。自然融入舞台的民族戏曲元素,更是让看惯现代大片的年轻观众耳目一新,让喜爱戏曲的朋友大呼过瘾。

  这个夏天,繁星戏剧村聚集了一批戏剧精英,将民族经典戏曲元素融入话剧舞台,用声光电等现代特技表现风雨雷电的舞台效果。导演独具一格的美学追求,将给你带来多彩的审美享受。繁星版《罗生门》将为您深度剖析丰富的人性,揭开谎言的面纱。让您在这个夏天体会如同“撒了大量芥末的生鱼片”般的辛辣感觉,细细观赏,回味无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