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魁智领衔《满江红》 原作者执笔注入新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6:53  新浪娱乐
于魁智领衔《满江红》原作者执笔注入新内容

于魁智饰岳飞

  新浪娱乐讯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8月3日至9月4日在京举行。8月3日,作为整个展演活动的开幕式演出,国家京剧院隆重推出由于魁智、李胜素和特邀大连京剧院杨赤领衔主演的京剧《满江红》。

  作为国家京剧院原创经典剧目之一,京剧《满江红》可谓历史悠久、“戏出名门”。这一部讲述南宋岳飞精忠报国、英勇抗金故事的名剧,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即由马少波、范钧宏、吕瑞明三位大家集体编剧而成,饱含三位剧作家喷薄的创作智慧与才情。时光荏苒,当年,无论是由李少春、袁世海、杜近芳联袂出演的《满江红》,还是以孙岳、吴钰璋、杨秋玲倾情领衔同一剧情的《满江红》,全剧壮怀激烈、自然流畅、情感真挚动人。岳飞这位抗金英雄,慷慨悲歌,绝唱千古。

  李少春先生在演出《满江红》时饰演岳飞,表演清新,轰动时下。有人问李少春:“你这演的是哪一派?”李少春回答:“我演‘人物派’”。剧中很多经典唱段被争先传唱,演出赢得了广大戏迷的认可和叫好,均获成功。

  此次参加国家艺术院团展演的复排《满江红》,不是简单恢复,而是在保持原剧神韵基础上的进一步整理提高,同时在音乐、舞美、服装等方面全方位地、更高层次地体现了对戏曲本体的回归与升华。

  国家京剧院从今年4月复排京剧《满江红》以来,在多次召开剧本研讨会之后,请出了当年的原作者之一吕瑞明,与著名编剧张永和先生合力改编。原国家京剧院院长、现已85岁高龄的吕瑞明先生精神矍铄,创作力不减当年,与著名编剧张永和先生数易其稿,最终完成了此次剧本的再度创作。

  2010年复排的京剧《满江红》,除了对剧本、音乐、舞美等方面做了新的创作、加工之外, 该剧导演孙桂元对全剧的主题的阐释、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是颇下功夫,使全剧整体舞台呈现有了明显提高。演出阵容中于魁智出演岳飞,率领 “岳家军”,岳夫人由李胜素饰演,杨赤饰演牛皋,江其虎、郑岩、张萍、陈国森、李阳鸣、张静等众多名角的助阵,阵容耀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