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无悔青春》--导演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23:45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属于80后90后的时代。文革,已经被现在的孩子们所遗忘.70年代,那是一个属于50后,60后的时代。

  我是一个80后,在做这个戏初期的时候总有人问我为什么做一个属于文革的戏剧。我答案是感受父辈的青春。我喜欢那个时代,喜欢那个年代的个人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建设国家的热情,虽然也有盲目,但是,生活因为简单、目标因为一致性而快乐。当和好多同龄朋友聊起”文革” 的时候, 那个时代对于他们通常是不知道、不清楚、比较模糊。我想通过这个戏,让大家重温那个已经淡出我们视线的时代。

  我喜欢姜文执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在话剧市场中,这个题材是一个空白。我们用各种已知的手段去试图触碰到那个年代的心动.   

  青春,常被人提起,每个人曾拥有或是正在拥有。青春不在的时候,总有人去抱怨或是在后悔自己挥霍掉了自己的青春。希望这部戏会让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文革,不一样的青春。

  《无悔青春》导演

  田宇辰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 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