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无悔青春》--市场分析与演出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23:46  新浪娱乐

  2010年是继07年话剧百年之后话剧产业发展及其快速的一年,又是“怀旧年”。为什么叫“怀旧年”呢?2010年,80后的朋友首先一次跨入了30岁的行业,大部分人已经结婚生子,70后的朋友们已经年过中年,60后的朋友已经是儿孙满堂,对于这个特殊的年代,怀旧已经成了大家酒桌上的一种新的话题,军队大院那种经常见到的具有代表性的生活已经成为好多人的追求,而作为刚刚处于砥柱位置的90后对这几代人的生活更是充满了探索的兴趣。《血色浪漫》及《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大家深深地陷入了这种纯真的生活,让整个文化界为之一新,而作为话剧这个新兴艺术,第一次将题材与生活接轨,并且与跨时代的生活接轨,我想一定会一起共鸣,一起一股观看热潮的。

  目前以军队大院为题材的话剧在北京演出市场上还是唯一的一例,有利于在演出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相信此剧的推出会令北京的话剧观众耳目一新。

  本剧是对“革命”历史的新解。以大院中最具代表性的的事件为基础,用后现代的精神进行解构,表现一种我注六经的历史观。一提后现代,大家都会想到周星驰的电影。他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因为他代表了一种潮流。我们不仅要借鉴,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会在这之中有自己的艺术追求,比如把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运用其中。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如何与后现代精神结合,也应该是全剧的重要看点。

  针对以上分析和我们的预期判定,本剧的受众群体比较广泛,首先大学生、白领阶层是话剧演出最基本和稳定的人群。此外,有着军旅生活及部队大院生活过的观众为另一大观众群体,又由于本剧是对历史的新解,有利于借此宣传本剧,掀起探讨的风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