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好版《日出》不改原著台词 9月7日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22  新京报微博
  剧中扮演方达生的谷智鑫、导演任鸣以及陈好(左起)将给我们带来一部忠实于原著的《日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剧中扮演方达生的谷智鑫、导演任鸣以及陈好(左起)将给我们带来一部忠实于原著的《日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实习生凌霄)“万人迷”陈好如今摇身变成了《日出》中的交际花陈白露。距出演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十年后,她再次携手导演任鸣挑战高难度的舞台人物。9月7日,人艺新版《日出》将登陆北京首都剧场。任鸣昨日表示,这次重排《日出》,将力求回归经典风格,用浓浓的怀旧味向这位北京人艺老院长曹禺致敬。

  新版将保持曹禺原著原汁原味

  虽然早在7月1日就正式建组,但《日出》剧组昨日才向媒体揭开神秘面纱。导演任鸣告诉记者,《日出》不仅是曹禺代表作之一,也是1956年北京人艺首都剧场落成后上演的第一部本剧院的作品。基于这样的渊源,每次上演该剧的意义都非同一般。

  任鸣曾为北京和天津人艺都排演过《日出》,而据他自己介绍,其实此前他一共排演了三个版本的《日出》。与之前相比,这次第四版将不会修改台词,要做到百分之百是曹禺的语言、曹禺作品原著的精神,让观众“读”到一个完整、准确、圆满的《日出》,所以这版将是一部“原汁原味的保留版”。

  据悉,除了陈好,新版《日出》演出阵容还包括王长立、梁丹妮王刚、马星耀等人艺上一版《日出》中的元老。届时梁丹妮将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翠喜两角。此次重排的《日出》是9月人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的四部戏之一,另一部大戏《原野》的主演阵容昨日也有曝光,分别为徐帆胡军、吕中和濮存昕

  陈好演陈白露压力大

  2000年首都剧场曾上演过由任鸣执导、郑天玮和冯远征主演的人艺重排版《日出》,同年,任鸣执导的小剧场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起用了刚刚从中戏毕业的陈好扮演女主角。十年之后,在新版《日出》中,任鸣再度与陈好牵手,陈好认为这样的合作是一种缘分的延续。

  此前任鸣曾多次表示过,《日出》是一出考验演技的戏,尤其是女主角陈白露,每次出演该角色的都是演技派女星,比如多年前人艺版话剧中起用的是郑天玮、而电视版的陈白露则是徐帆。这次人艺特意邀请来非本院演员陈好出演,任鸣表示不仅是因为陈好这些年在影视中的成绩突出,也因为她的“漂亮”外形与陈白露最贴近。

  陈好也表示,非常珍惜这个契机,因此近段时间推掉了其他工作,包括高希希的《在刀尖上行走》。此外,虽然十年中也有剧组请她演话剧,但她发现一些公司制作、经营方式很不规范,排戏更是一盘散沙,所以一直没有尝试。不过这次人艺邀请,让陈好感觉压力很大,她也保证自己的发挥“决不能有失人艺水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