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鸣再排《日出》致敬曹禺 陈好十年后重返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25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黄维)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北京人艺新排剧目《日出》今天终于向媒体揭开神秘面纱,导演任鸣携陈好等主创一起亮相,讲述排练过程的心得感悟。作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演出将从9月7日起登陆首都剧场,正式拉开纪念演出的帷幕,至9月19日结束,共演出12场。

  此外,10月26日至28日,《日出》剧组还将赴曹禺先生的故乡潜江,进行为期三天的巡回演出。这是继《雷雨》之后第二部来到曹禺先生故乡巡演的剧目。

  任鸣:第四次排演《日出》向老院长致敬 将回归经典风格

  对于曹禺先生,《日出》是其代表作之一,对于北京人艺,《日出》还曾是1956年首都剧场落成后上演的第一部本剧院的作品。如此的历史渊源,让《日出》的每一次排演都备受瞩目。此次《日出》新排,既是导演任鸣第四次排演这部经典作品,也是他导演生涯的第六十五部作品。之前他曾为新加坡艺联剧团、天津人艺、北京人艺分别排过不同的版本。此次重排,导演任鸣将回归经典风格,力图用浓浓的怀旧味儿向人艺的老院长致敬,表达对曹禺先生的怀念之情。他表示重排过程,将不会修改台词,要做到百分之百是曹禺的语言,是曹禺作品原著的精神,让观众读到一个完整、准确、圆满的《日出》,力求将这一版本打造成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正如任鸣所言“好的东西可以用各种形式来尝试”,但古典的艺术形式依然能获得观众的共鸣。

  “万人迷”陈好十年后回归话剧舞台出演陈白露

  该戏的演出阵容囊括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但陈白露一角则邀请了陈好出演。以“万人迷”、“粉红女郎”征服荧屏的陈好,曾在十年前以一部《第一次亲密接触》获得了小剧场话剧的成功,此次同样是和北京人艺合作、与当年的导演任鸣合作,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的延续。这个成功的组合将带给人更多期待。经历了十年的空档,回归话剧舞台出演陈白露,陈好坦言十年的影视剧经验和自身的成长都让她对舞台有了不同于十年前的感受。在看了不同版本之后,她更有信心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一个与众不同的陈白露。

  话剧新星谷智鑫出演方达生 梁丹妮等四位元老助阵新《日出》

  出演方达生的谷智鑫也是近年来话剧及影视界的一颗新星,《恰同学少年》中的青年毛泽东曾让他荣获了“飞天奖”优秀男演员荣誉奖。这样一个年轻却有实力的组合自然让导演任鸣充满了信心。除了青年演员令人眼前一亮,王长立、梁丹妮、王刚、马星耀,四位北京人艺上一版《日出》中的元老也参与到新版中,通过言传身教将人艺风格传达给更多的年轻人,该版中梁丹妮更是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翠喜两角,希望这样的安排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