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的斗争》掀开国话大幕 奏响天地正气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53  新浪娱乐
《最后的斗争》掀开国话大幕奏响天地正气歌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承办,北京银行全程支持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8月在京举行。有“中国反腐第一剧”之称的《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于8月10、11日两天率先亮相,掀开国家话剧院展演的序幕,奏响天地正气歌。

  《斗争》曾在“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此次更打破国家大剧院演出纪录,成为第一部45天内连映两轮的精品大戏。

  《斗争》虽为反腐题材的现实主义作品,但其表演形式和语言生动活泼,极具艺术感染力。剧作者把其对于身处社会变革中的人性反思,巧妙地融于剧中人物的台词和行动当中,通过演员精湛的表演,深入浅出地表达了反腐倡廉对于新时期国家建设和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现实意义。

  故事发生在春节前后,一家三代人各怀心事聚集一堂,温馨和睦的气氛下暗流汹涌。本剧主人公、老共产党员何光明一生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而他的3个儿子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岔路。金钱、权力、地位,人们在满足欲望的背后,又悄然改变了什么?全剧通过一家三代不同的命运和人生价值观,折射出我们所生活的这个年代的虚华,也倡导了人性应有的坚持。

  该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编剧、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江执导。展演期间,老戏骨雷恪生和优秀演员李建义将分别在两日的演出中扮演主人公何光明。他们将联手薛山、王辉、翟小兴等众多国话优秀青年演员,以饱满的创作激情和精湛的演技,奏响一曲“感天动地正气歌”。

  出品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间:8月10日-11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演出票价:80,120,180,280,380

  订票电话:400-810-1887 010-665500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