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好十年再战人艺 排《日出》只为圆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0:56  新浪娱乐微博
陈好鼓掌 陈好鼓掌
陈好微笑 陈好微笑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北京人艺复排的经典剧目《日出》7月27日终于向媒体揭开神秘面纱,导演任鸣携陈好等主创一起亮相。此次是陈好十年后重返话剧舞台,出演交际花陈白露,她表示:“自己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排练的。”十年前,正是《日出》的导演任鸣选中陈好出演人艺小剧场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也正是这部话剧开启了陈好的演艺事业,并让她为京城观众所熟知,同时被很多导演知道,有了之后的很多机会。

  感激第一位伯乐 为《日出》辞演高希希新剧

  陈好昨日一袭吊带白裙优雅现身,炎热的酷暑也挡不住好心情,对于有机会出演大师曹禺的经典之作,陈好表示,曹禺是人艺的老院长,能够参加用作品纪念曹禺诞辰百年意义重大。十年前,还在中戏读书的陈好出演了任鸣导演的小剧场作品《第一次亲密接触》,并大获好评,不仅因为那次精彩演绎获得了进人艺的机会,也受到了影视界的关注,此后片约不断,在国内拥有了广泛的观众基础。十年间,其实也有不少话剧找到陈好,但最后都因种种原因被她婉拒了。陈好认为,话剧比演影视剧更有难度,对演员有很高的要求,影视作品一遍演不好可以再来一遍,但是在话剧舞台上不可能有再来一遍的机会,因此对接话剧更是一贯谨慎。此番选择重回舞台,有两个原因让她不能拒绝,曹禺的本子和北京人艺的班底,陈好说她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排练,因为导演任鸣是开启她成功演艺事业的第一位伯乐,为了演好《日出》,陈好从年初起,就特地腾出了两个月的档期,7月1日《日出》建组第一天,陈好准时来到剧院报道,为了全身心排话剧,甚至还“忍痛”推掉了高希希执导的麦家新剧《在刀尖上行走》和多场商业活动。

  陈好十年圆一梦 实力人气成演陈白露不二人选

  此次重排《日出》,北京人艺的领导相当重视,院长张和平表示,对戏剧大师曹禺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将他的作品永远留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据悉这一版将作为“保留版”长期演下去。新版《日出》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与戏剧博士王鹏共同执导,参演演员不少都是金狮奖、文华奖等大奖演员。王长立、梁丹妮王刚、马星耀,四位北京人艺上一版《日出》中的元老也参与到新版中。而陈白露这个角色最终锁定陈好,不难想象,陈好的名气和人气应该是院方考虑的重要因素。而她科班出身的过硬演技也是让剧组放心的原因。要知道能出演人艺话剧的演员,国内一线艺人里数得上来的只有几个:徐帆宋丹丹陈小艺等,新生代演员里几乎找不出能担当此等重任的人选,对于此番重回舞台,陈好笑言自己“十年圆一梦”了,首都剧场是她自学生时代起就魂牵梦萦的大舞台。不惜推掉许多“商机”来圆梦,可见陈好对话剧的执念之深。

  作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日出》演出将从9月7日起登陆首都剧场,正式拉开纪念演出的帷幕,至9月19日结束,共演出12场。此外,10月26日至28日,《日出》剧组还将赴曹禺先生的故乡潜江,进行为期三天的巡回演出。这是继《雷雨》之后第二部来到曹禺先生故乡巡演的剧目。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