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挑战中音 抛弃“老本行”出演《弄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3:00  北京晨报
多明戈挑战中音抛弃“老本行”出演《弄臣》

多明戈的老搭档尤金·科恩

  晨报讯(实习记者 吴昊)昨天,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尤金·科恩来到北京,为“歌剧之王”普拉西多·多明戈即将于8月1日在华彬歌剧院带来的歌剧《弄臣》音乐会造势。采访中,多明戈的老搭档尤金·科恩透露,这次多明戈将不再唱“老本行”男高音,而是挑战《弄臣》中男中音角色“利哥莱托”(弄臣),这在多明戈演出史上还是首次。

  尤金·科恩对多明戈此次挑战《弄臣》中的男中音角色表示赞赏:“这也应该不算是秘密,多明戈再过几个月就该过70大寿了,在这个年龄上,多明戈的嗓音状态仍然保持得很好,米兰、伦敦、北京等世界艺术之都还在不断邀请他演出。多明戈本人不仅对演出饱含激情,接连不断的新挑战同时也为他带来了青春和活力。”

  “多明戈在150多部歌剧中扮演过不同的角色,在歌剧《弄臣》中他也一直唱的是男高音。去年,多明戈在接到邀请后,决定要为北京献出一次特别的演出,首次挑战《弄臣》中的男中音角色‘利哥莱托’。为了让演出更加精炼、流畅,我们对歌剧进行了一些修改,但是多明戈的角色没有做任何改动。”

  据悉,本次歌剧《弄臣》音乐会是多明戈和华彬剧院合作的“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中的一次活动。届时,和多明戈同台演出的不仅有来自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的歌唱家,还有两名中国青年歌剧演员。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