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好时隔十年再演话剧 重返舞台怕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4:57  法制晚报微博
陈好时隔十年再演话剧重返舞台怕出错
“万人迷”时隔十年重登话剧舞台,备受关注摄/记者柴程

  本报讯(记者邵靖)“我太害怕出错了!”10年未碰话剧,一出山就登上了北京人艺的舞台,饰演曹禺名剧《日出》的女主角陈白露,即便是“万人迷”陈好也紧张得要命。

  昨日,北京人艺新版话剧《日出》在排练场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女主角陈白露人选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刚从中戏毕业的陈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演话剧,就是在任鸣导演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扮演轻舞飞扬,颇受业界肯定。10年后,任鸣第四次重排《日出》,延续了久违的缘分,将女主角大任交给了如今早已成为“万人迷”的陈好。

  陈好告诉记者,自己10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并非因为她只热衷拍电视剧赚钱,实在被惨痛经历吓怕了:“现在的话剧大都是公司运作,我也尝试着接触过几次,可一进排练场那氛围就不对,大家像一盘散沙,这还是大导演的作品。”因此,陈好不止一次白搭了时间和人情。“演人艺的戏一直是我的梦想,这回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占全了。”陈好表示,为了全心准备演出,她推掉了一切工作,其中包括高希希导演的最新谍战剧《在刀尖上行走》。

  多年未碰这个行当,陈好十分紧张:“我演《第一次亲密接触》时第一句话就说错了,印象特别深,我特别怕在《日出》里出错。”

  尽管“万人迷”表示出了少有的紧张,但同剧组的演员都对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称陈好其实是一个非常压得住场的女一号。

  9月7日,人艺新版《日出》将登陆北京首都剧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