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鸣四导《日出》 陈好出演陈白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29  北京日报
陈好将在《日出》中出演陈白露 陈好将在《日出》中出演陈白露

  今年是曹禺诞辰100周年,对大师最好的纪念就是在舞台上演出他的作品,北京人艺今年将推出《日出》、《原野》、《北京人》、《雷雨》四部曹禺剧作。昨天,《日出》剧组率先与媒体见面,该剧由任鸣执导,陈好将在剧中出演陈白露。

  对曹禺来说,《日出》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对北京人艺来说,《日出》是1956年首都剧场落成后上演的第一部本院作品;对任鸣来说,这是他第四次导演《日出》,也是他导演生涯的第65部作品。“也许我是中国导演《日出》最多的导演了。”任鸣骄傲地说。

  四次执导《日出》,前后历时十几年,当初30多岁的年轻导演已成为人艺副院长,可以说这部戏也见证了任鸣的成长。他第一次执导《日出》,是1997年受新加坡艺联剧团之邀。那一版的风格非常写意,舞台被一个纱帐笼罩起来。任鸣的第二版《日出》是2000年在北京人艺执导的,当时他想在表现形式上做一些新的探索,就在剧中加入很多现代元素,连电脑都被搬上舞台。2005年受天津人艺之邀再导《日出》,任鸣变得老实了,全剧风格非常写实。今年,刚刚50岁的任鸣将要端给观众一个“怀旧版”的《日出》,剧中布景道具都有浓浓的怀旧色彩,一部戏宛如一部老电影。人生阅历不一样,任鸣看到的陈白露也都不一样,“以前对陈白露的理解还比较简单,现在越来越发现这个形象的经典性,她是超越时代的,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还是有很多这样的人吗?”

  作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日出》将从9月7日起登陆首都剧场,正式拉开纪念演出的帷幕,共演出12场。此外,10月26日至28日,《日出》剧组还将赴曹禺的故乡潜江,进行为期3天的巡回演出。这是继《雷雨》之后,第二部来到曹禺故乡巡演的剧目。(记者 牛春梅 摄影 李继辉)

(责编: Mr.x)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