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大前程》要给杭州观众惊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07  都市快报
《远大前程》要给杭州观众惊艳亮相

四套戏服影射出人物的内心活动

  习记者 蒋瞰 摄影 江玥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明天就要在杭州上演了。经过几天的辛苦排练,剧组一行昨天忙里偷闲,先吃农家菜,再去白鹿吃杭帮菜,看起来很懂门道。到了晚上,他们又去看了《唐山大地震》,王耀庆的一包纸巾用得只剩下一张。“本想回到香港看也不迟,但也要让自己放松一下嘛!”这不,瘦削的李心洁,还有在上海不小心扭到腰的王耀庆,又来到新华路、双眼井一带,找了家国医堂针灸。李心洁忍不住跟朋友介绍:“医院古色古香,医生也很好,给我扎的针一点都不痛。”

  这厢,主演忙里偷闲,既为恢复体力,又当感受幸福。那厢,舞台已经成形,房子被建造起来。后台,演员们的衣物逐步被整理出来,挂在化妆间的衣帽架上。

  李心洁的几套戏服在剧中意义重大,时常影射人物内心活动。我们趁主演不在,把正式演出时从开场到结束一共4套不同颜色风格的衣服放在一起:橘红色的复古风衣、黑色吊带小礼服、粉白色连衣及膝短裙、明黄色小吊带,都是最小号,可想李心洁身板的瘦小。不知谁说了句:这么好看的衣服,展示出去,马上会被淘宝学了去。

  这是本剧造型总监Kary的别有用心——开场时宝贝的表演活力四射,红衣象征着热情浪漫;搬入摩西家后穿上了黑色的礼服,典雅高贵,却失去了往日的生气;再到宝贝遗传性的视网膜病变,开始接受王医生的治疗,此时的宝贝已经结束与摩西间的合约,再度一个人生活,粉白色及膝裙就是为了象征灵魂上的净化;最后当宝贝领悟到什么是幸福时,虽然她已双目失明,可是穿着鲜艳的明黄色小吊带,亮丽得如同那盏灯的暖光。“不完全是写实的”,就是导演林奕华对这些亮丽衣服的一句话概括。

  在一堆衣物中,我们还发现了宝贝会在黑色阶段所穿的镶珠礼服,裙摆很大,华丽高贵,价值10万元,我们被要求“轻拿轻放”。

  相比演员们的忙里偷闲以及舞台上的热火朝天,林奕华从早到晚一直在宾馆里,不停地开会,甚至只吃了一顿晚饭,为今天的彩排做着最后的准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