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三宝选中原生态歌手其其格玛 曾百人试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7:53  新浪娱乐
吉祥三宝选中原生态歌手其其格玛曾百人试唱

《东泉》EP封面

吉祥三宝选中原生态歌手其其格玛曾百人试唱

吉祥三宝

  新浪娱乐讯 由“吉祥三宝”成员乌日娜和布仁巴雅尔创作,鄂温克民族女歌手其其格玛演唱的《东泉》于近日推出,并成为了8月26日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的主题曲。而《东泉》从“吉祥三宝”开始创作到最终成为《敖鲁古雅》主题曲的过程,就像一个“被安排”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

  刻在白桦树上的猎民小调

  “我要与我心爱的人搭一个‘撮罗子’,等待他娶我,一起过幸福的日子。”不知何年刻在鄂温克地区白桦树上的爱情故事,以及仅有几小节的民歌简易曲谱,竟被“吉祥三宝”的乌日娜发现。

  乌日娜感叹天意安排,抄录后精心修改,丰富了曲调并填词,她的丈夫布仁巴雅尔和音乐人秦万民制作了汉语版本,终于让这首未被传唱过的爱情小调回荡于人们耳畔。而那神秘树上的小调究竟是何人为何事而写,之后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也留给了听众无限遐想。

  命中注定:其其格玛“被安排”

  歌曲录制前,为给《东泉》找一个合适的“主人”,乌日娜曾邀请十多位女歌手来试唱,这其中包括民族歌手,也不乏流行歌手,但似乎都无法将《东泉》内在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直到乌日娜找到鄂温克女歌手其其格玛,连她自己都惊叹《东泉》简直是老天安排给其其格玛的一次“命中注定”。

  “爱情歌曲适合年轻人,只有现代的演唱方式,配以原生态的旋律,才容易得到他们的认可,其其格玛是将这两者结合得最好的民族女歌手。”《东泉》完美发挥了这位鄂温克族女歌手轻吟浅唱的特点,声线干净明澈,委婉悠扬,曲终却觉意未尽。

  《东泉》的空灵神秘,天衣无缝地契合了舞台剧《敖鲁古雅》的整体气质。在《敖鲁古雅》演出时亮相的《东泉》,将添加更多原生态音乐元素,配合《敖鲁古雅》真实还原寒带森林部落天地合一的灵动特质,再现使鹿鄂温克族人们纯洁无邪的水晶之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