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话剧再献礼 田沁鑫《红白玫瑰》换新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0:11  新浪娱乐
经典话剧再献礼田沁鑫《红白玫瑰》换新颜(图)

《红白玫瑰》国家大剧院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优秀女导演田沁鑫执导,金马影后秦海璐、青年演员辛柏青高虎联袂主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2010年8月12日到1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参加“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这是时隔三年,《红白玫瑰》再登大剧院舞台。而此番田导对剧作有突破性更改,红白玫瑰造型、表演皆有变化,着实令人期待。

  张爱玲经典掀热潮 田沁鑫改编突破想象

  《红白玫瑰》根据张爱玲经典同名小说改编,是国家话剧院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专门创作的话剧作品,2008年初作为国家大剧院首演话剧剧目,在国际演出季开幕期间隆重登上戏剧场的舞台,随即掀起一股强势旋风。时隔三年,《红白玫瑰》再次以献礼方式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一次,田沁鑫突破想象,赋予了作品更多的改变。

  受时尚版《红白玫瑰》的启发,田导在2010版《红白玫瑰》中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对人物造型和舞美重新做出调整,一方面丰富了舞台的视觉层次,另一方面也给演员的表演留下了更多可供诠释的空间。

  导演田沁鑫以女性视角诠释张爱玲小说,剧作并非将故事进行简单搬讲,而是巧妙利用了舞台空间的多元性,以玻璃间隔解构出过去和现在两个时空,不再以角色定演员,而是给每个主人公赋予“性格分身”,将张爱玲笔下人物内心的矛盾转化成舞台上“性格分身”的对立,直观、鲜明地表达主人公内心的彷徨和渴望。

  秦海璐极致“红装”加身  师春玲受邀出演“白玫瑰”   

  国话优秀演员、金马影后秦海璐饰演的“红玫瑰”王娇蕊,拥有一股热情似火的魅力,举手投足之间充满了诱惑。在2010版《红白玫瑰》中,红玫瑰的造型将更具时代气息,田导借鉴时尚版《红白玫瑰》,将老上海风情和时下的潮流元素相融合,演绎“红玫瑰”别样秀色,使红玫瑰的妖冶更加沁人心脾。

  与袁泉朱媛媛陶虹并称“四小名旦”的师春玲,此番受邀出演剧中“白玫瑰”一角。她曾在田导早期作品《狂飙》中饰演田汉的妻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之前由胡靖钒扮演的“白玫瑰”备受称赞,能否超越前人,诠释最清纯透彻的女人味儿,也成为了2010版《红白玫瑰》留给观众的一大悬念。

  《红白玫瑰》将于8月12日到15日,登陆国家话剧院戏剧场,再次回到最初绽放的舞台,实现三年一次华丽的蜕变。

  出品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间:8月12日到15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100

  订票电话:400-810-1887 010-66550000

  (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