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歌剧院《热瓦普恋歌》专为迪里拜尔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2:44  北京娱乐信报
中央歌剧院《热瓦普恋歌》专为迪里拜尔打造

迪里拜尔(资料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得到了各家院团的高度重视,昨天中央歌剧院对外宣布,此次该院将以《热瓦普恋歌》和《霸王别姬》两部原创大剧参加此次展演。作曲家金湘介绍,新编大剧《热瓦普恋歌》是他为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量身打造的作品。

  据介绍,《热瓦普恋歌》是继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成功创作演出的新疆题材歌剧《阿依古丽》、《一百个新娘》之后,中央歌剧院上演的第三部新疆题材作品,它以发生在新疆的爱情故事为题材,讴歌了生命、爱情、家乡和艺术。这部中央歌剧院的委约作品《热瓦普恋歌》由具有20多年新疆生活经历的作曲家金湘创作而成,而且是为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量身打造的一部大戏。据介绍,当年作曲家金湘在结识迪里拜尔后,被她银铃般的歌声所打动,在得知这位新疆生长的歌唱家特别渴望演唱家乡的原创歌剧作品后,决定为这位“中国夜莺”量体裁衣创作一部新疆题材歌剧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