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喻恩泰:常演衰男不叫重复 曾花20万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9:58  新浪娱乐
喻恩泰绘声绘色讲新剧 喻恩泰绘声绘色讲新剧
抬头想想词儿…… 抬头想想词儿……
好纠结…… 好纠结……
喻恩泰和小新 喻恩泰和小新

  新浪娱乐讯 今年十一黄金档,台湾表演工作坊将带着最新版本《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来京。喻恩泰继“秀才”、“老陶”之后再次演“衰男”,却称“这不叫重复”。上次演《暗恋桃花源》时,他曾花了近20万买票请亲朋好友看戏。为了避免再次“入不敷出”,这次他提前将购票档期预告给亲友。

视频: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主创独家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演话剧入不敷出花20万买门票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这部戏,已经是喻恩泰第二次与台湾表演工作坊合作舞台剧。之前,他曾在明星版《暗恋桃花源》中出演渔夫“老陶”。尽管连演了百来场,但对喻恩泰来说却是个“赔钱买卖”。原来他经常自掏腰包请家人和好友来看戏,还自告奋勇帮外地或者错过购票档期的朋友买票。现在算下来,光是门票就花了约19万5千块。当时乐在其中,现在算算数字就稍稍有点心疼了。这次得知要演《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喻恩泰早有准备:“这次还没买票,不过已经提前告诉大家了,他们也不好意思老让我买,会支持我的。”

  角色都是衰人性格不算重复

  喻恩泰塑造的“吕秀才”、“老陶”等角色,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都是比较衰(闽南话念sui)的。这次他出演有两个老婆的“张立国”,导演也把原剧本中的“他很帅”改成了“他很衰”。虽然演得都是“衰人”,喻恩泰却并不认为这是在重复,他说:“人一定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更何况他们是不同时代、不同职业、不同处境。‘老陶’是个粗人,演出时还贴了胸毛。‘张立国’将来要和老婆开牛排馆,是个讲究人。”虽然《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讲述的是发生在台湾的故事,但喻恩泰却表示,他不会刻意去找台湾味,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表演。

  难忘02版 力荐“大老婆”李梅

  2002年,《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曾在上演推出过一版,主演是徐峥。当时,喻恩泰在上海戏剧学院读研究生,恰好看过这一版,真切地感受过7秒钟笑一次的火爆观剧氛围。 “当时,我没有演多少舞台剧,是看了这个戏,才决定以后要去试。这是个快节奏、精致的戏剧,对我后来拍影视很有帮助。”02版中,饰演大老婆的是李梅,她的表演让喻恩泰至今难忘。几年之后,李梅也进入《暗恋桃花源》剧组,出演“江滨柳”的太太。今年,丁乃筝邀喻恩泰排新版《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时,喻恩泰向导演大力推荐了李梅,希望李梅再次出马演“大老婆”。他开完笑地说:“江滨柳太太终于变老陶太太了。”

  戏剧靠时间浇灌得长久演下去

  电视剧《武林外传》大红之后,闫妮姚晨等几位主演都借势继续奋战影视圈,片酬也是绝对一线。而“秀才”喻恩泰却回中戏安稳读博士,很少演电视剧,只是先后接了台湾表演工作坊的两部舞台剧。最初出演舞台剧《暗恋桃花源》也是因为排练场就在中戏附近,不耽误上课。他说:“戏剧是埋下的种子,用时间浇灌出来的魔术,两年后才能找到的东西。我是在《暗恋桃花源》百场之后,发现生活与戏有太多连结,不但要演,还想够长久地演下去。”

  博士毕业当演员只有真假没悲喜

  目前,喻恩泰已经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业。谈到读博士这件事,喻恩泰说:“我尊重这个意外,先后考上上戏和中戏的博士,也是命中注定要读书。好演员不是读出来,但可以想得更深入。将来有了孩子,我可以教育他:‘你爸当年有很多机会拍戏挣钱,但还是把博士读完了,你好歹也得小学毕业吧。’”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喻恩泰没有选择当老师或进研究所,而是决定正式走上演员道路,后面几部影视剧已排上日程。恭喜他“开启‘钱’途”,他大笑。问他是不是要继续做喜剧演员,他说:“我在自己定型悲剧演员。喜剧太难演了。在我看来,演员没有悲和喜,只有真和假。”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