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饭局》复排 国话导演吴晓江亲手掌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12  新浪娱乐
话剧《饭局》复排国话导演吴晓江亲手掌勺(图)

吴晓江导演

  新浪娱乐讯 上半年曾热演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饭局》复排了。由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吴晓江,由他亲自掌勺,再“烹饪”一桌丰盛的“饭局大餐”。有微博(http://t.sina.com.cn)的朋友说:一边儿高兴能有机会把这部戏补回来,一边也有些期盼。今年看了也有十几场戏了,差不多新戏和老戏各半,相比之下,复排的戏或许更胜一筹,新戏显然有些索然无味了。似乎整个话剧市场有了剧本和创意枯竭的危机感,我们期待一部直指人心的好戏,除了剧本,这跟导演远远分不开。”

  或许《饭局》这部戏最大的价值在于它是一部经得起咱老中青三代人推敲的好戏。脱离话剧市场的浮华和雷同反而是简单的、淳朴的原汁原味儿的。就有点像小葱蘸酱,第一口咸咸的微辣的,却最入味儿最返璞,合咱老百姓的大众口味儿。有网友称“看《饭局》就像在吃五星级的农家乐”。

  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老文艺团体太原市话剧团,在推出百场《疯狂的疯狂》演出之后,再献力作话剧《饭局》。包括早前的几部经典之作,始终影响全国。《饭局》把老百姓饭桌上发生的故事作引子,把当今社会的人情世故、人间冷暖,深层次、多角度的做了揭示,寓意非常深刻,主题也很鲜明。这次由吴晓江导演带领下的复排相信有更好的突破,给你们最初的感动一次最彻底的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