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导晚会 与濮存昕关栋天茅威涛等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4:57  新浪娱乐
田沁鑫导晚会与濮存昕关栋天茅威涛等合作(图)

关栋天、茅威涛、金星等老友后台合影

田沁鑫导晚会与濮存昕关栋天茅威涛等合作(图)

关栋天高唱李白的《将进酒》

田沁鑫导晚会与濮存昕关栋天茅威涛等合作(图)

茅威涛携手金星传送《暗香》

田沁鑫导晚会与濮存昕关栋天茅威涛等合作(图)

濮存昕诵读刘禹锡名作《爱莲说》

  新浪娱乐讯 应《南方周末》之邀,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于7月31日,在北大百年讲堂执导“完美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晚会,与濮存昕、关栋天、金星、茅威涛等老友再度合作。上述在她的戏剧作品中塑造过别具魅力的艺术形象的艺术家,当晚同样以个性鲜明的演出征服在座,完美致敬获奖的吴敬琏、姜文、龙应台等“中国梦践行者”。

  濮存昕儒雅诵读《爱莲说》

  2010年文化部春晚舞台上,首度出现话剧这一艺术形式。田沁鑫导演的经典话剧片段组合《穿越时空的恋爱》中,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贯串出演《海鸥》、《家》、《哈姆雷特》、《蔡文姬》等四部经典话剧里观众熟知的“男主角”,挥洒自如的表演令无缘在剧院一睹其舞台演出魅力的观众过足戏瘾。不过当日两人再合作,呈现给在座的,却是濮存昕深情儒雅诵读刘禹锡的名作《爱莲说》,特别致敬具有“谦谦君子风度,出淤泥而不染”的获奖者。

  关栋天不扮《关圣》唱李白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在田沁鑫执导的新编京剧《关圣》中,以完美唱腔和演技令“华人第一偶像”关羽增添更多“人味儿”的著名京剧演员关栋天,虽在舞台上脱下“关二哥的战袍”换上西装,演唱李白的名作《将进酒》时,依旧用荡气回肠的唱腔,令观众感觉关公的“忠肝义胆”正“绕梁不绝”,增多对以实际行动践行这四字的获奖者的敬重。

  茅威涛牵手金星送《暗香》

  当晚最让在座惊艳的表演嘉宾,非携手传送《暗香》的著名现代舞艺术家金星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越剧名家茅威涛莫属。金星在田沁鑫话剧处女作《断腕》中,以融合京剧、舞蹈元素的流畅肢体语言讲述辽国皇后述律平的“铁腕”一生,曾令观众耳目一新。而在田沁鑫导演的“山野小戏”《结发夫妻》里,她和茅威涛等联手将越剧轻松玩出时尚意味,吸引诸多年轻人驻足。当晚茅威涛、金星携手演出《暗香》,甫出场便以华丽精致的服装、造型牢牢吸引在座眼球,其后似诗如画的表演、唯美婉约的唱词,更引来集体叫好。致敬“中国梦践行者”的方式,在此华美升级。 小明/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