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再演 挑战传统陷入“囧”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8:20  新浪娱乐
《都市囧人》再演挑战传统陷入“囧”境(图)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喜剧的代表作,《都市囧人》即将于9月3日至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参加“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活动。在现代社会,“恐婚族”、“不婚主义者”、“丁克”等词汇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中,令人不解的是这其中很多人,他们都事业有成、外形好、头脑聪明,但却徘徊于感情世界中,似乎永远无法成家安定下来。

  钱钟书先生将婚姻比喻为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急着冲进去,而城里的人却急着冲出来。但现在,一些都市里的年轻男女却压根就不想进这座“围城”。就像《都市囧人》中的男主人公罗航,事业成功、外表出色、风度出众,还善表演……罗航把每个女人都哄得服服帖帖,他可以同时和三个女人谈恋爱,并且纷纷与她们订婚,但出于对婚姻的恐惧心理,他是绝不会与任何一个未婚妻走入婚姻殿堂的。

  对于男性“恐婚族”惧怕婚姻的原因大致有二,一种是因为结婚对于男人来说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想到房子、孩子、票子等问题,他们往往感觉压力很大。想得越多越觉得没底,于是总也做不好结婚的准备。另一种恐婚男人,他们担心婚姻会稀释爱情,不希望被生活琐事所烦恼。当前的社会将人变得越来越现实,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有时候连自己的感觉都无法确定,更不要说去完全信任对方,与之组成一个家庭。显然罗航不属于前者,他更像是个长不大的大男孩儿,你又如何能要求他承担起家庭的责任?

  当适龄缔结一个婚姻仍是一种常态时,女人的恨嫁心理便由此而生。剧中的三个未婚妻都可谓是“三高”人士——高学历、高个子、高收入。她们在外面都是独当一面的新女性,唯独迟迟等不到罗航的一纸婚约。她们对于婚姻的渴望更多的是要去获得一个认同,一种肯定,借此来获得安全感。

  婚姻好比是一双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拒绝穿鞋,也许可以避免因为鞋子不合脚而磨出血泡,但也可能因赤足行走而踩到钉子上。不要像罗航一样后知后觉,等到那个时候才恍然大悟,婚姻其实也是对爱情的一种保护……鸢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