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戏剧消夏亲民 20元欣赏精品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34  新浪娱乐
国家话剧院戏剧消夏亲民20元欣赏精品演出(图)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0年8月18日到2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全力打造亲民话剧活动,举办“国话消夏戏剧广场”演出。作为戏剧普及的公益性演出,国话将倾情推出20元的超低票价。届时,导演杨申以通俗易懂的导演手法诠释的契诃夫名剧《海鸥海鸥》,导演黄盈推出的京味儿十足的喜剧《马前马前》。这两部曾在09年“国话青年戏剧人pk营”夺魁的剧目,将再度登陆国话小剧场。

  历史最低票价打造亲民路线——20元欣赏中外好戏

  此次活动不仅为国家话剧院的青年导演提供了充分的创作空间,更重要的是做话剧的“公益”活动,让广大“话剧迷”们走进小剧场,轻轻松松看话剧。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够有承受能力欣赏到精彩演出,此次“国话消夏戏剧广场”将统一票价为20元,成为了国家级院团历史最低票价!

  “青年戏剧人pk营”两大胜者再度亮相

  在“国话消夏戏剧广场”演出活动中,观众将看到由两位国话青年导演杨申和黄盈分别执导的话剧《海鸥,海鸥》和《马前马前》。杨申改编并导演的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的名剧《海鸥》,在原著的基础上大胆地进行解构,在保持经典内涵的前提下,进行了写意化的处理并精炼了情节,成为一部“观众易于接受的经典名剧”。而导演黄盈打造的《马前 马前》与他之前创作的《枣树》、《卤煮》并称“京味儿三部曲”。在《马前马前》这部戏中,黄盈将本着找寻北京符号,重拾北京记忆的意图,讲述北京城的起源,为观众展开一段段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历史。

  这两部戏均是在09年由“国话青年戏剧人pk营”活动推出,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一部外国经典、一部京味儿原创,风格迥异却各具特色的话剧,进入了国话近年来最优秀的小剧场作品行列。此次消夏演出,正是为了更多的观众能够领略经典戏剧的魅力、同时感受原创戏剧的精彩!

  京城首个小剧场——无数明星的摇篮

  自90年代起,作为京城的第一家小剧场,“国话小剧场”便成为当时想看外国戏剧、实验戏剧的观众们的首选。许多戏剧观众对于小剧场的情结依然保持至今。在国话小剧场内,曾上演过诸多优秀作品,走出了许多著名导演与活跃在演艺界的一线明星。《死无葬身之地》、《思凡》、《恋爱的犀牛》、《玩偶之家》、《哥本哈根》等诸多经典戏剧作品皆曾在此热演;孟京辉、查明哲、吴晓江等著名导演均是在此排戏而成名;郭涛袁泉廖凡朱媛媛周杰等明星都曾经在此登台并逐渐走红。可以说,国话小剧场是名剧、名导、明星的摇篮。

  同时,作为“共和国的戏剧长子”,国家话剧院坚持以现实主义为基础、多种戏剧形式兼容并茂;坚持以普及戏剧艺术、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为己任。成为为广大观众打造高质量、低门槛、形式多样的戏剧殿堂,呈现出高水准、制作精良的小剧场话剧。

  在炎热的8月,低票价、高水准的两部话剧将在“国话消夏戏剧广场”演出活动中,为观众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的舞台上带来绝无仅有的赏戏感受和清新的一抹绿色心情。媄筱/文

  出品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剧目:《海鸥,海鸥》《马前 马前》

  演出时间:8月18日-22日; 8月25日-29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演出票价:20元

  订票电话:400-610-110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