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目标百场演出 欲成国话舞台常青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3:46  新浪娱乐
《斗争》目标百场演出欲成国话舞台常青树(图)

国话老戏骨雷恪生

《斗争》目标百场演出欲成国话舞台常青树(图)

演出剧照

《斗争》目标百场演出欲成国话舞台常青树(图)

演出剧照

《斗争》目标百场演出欲成国话舞台常青树(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这是最后的斗争》自2009年5月首演已来,至今已演出近50场,并有望于今年年底突破百场大关,成为国话舞台上的常青树。

  中国国家话剧院在本土现实主义话剧的创作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曾在上个世纪涌现出《阿Q正传》《鉴真东渡》等上百部优秀现实主义力作。但进入新世纪后,现实主义作品逐渐失去了市场的霸主地位,很多优秀作品都只能昙花一现,鲜有复演机会。

  因此《这是最后的斗争》的横空出世堪称国话积攒多年的发轫之作,甫一登台便以犀利的批判精神令观众摆手称快,却令媒体惊呼“太过真实!”。

  该剧制作人刘铁钢表示,《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以百场演出为目标,发挥国话人的“文化自觉”,将该剧打造成国家话剧院舞台上常演、常新的保留剧目。

  《这是最后的斗争》由国话著名演员雷恪生、李建义领衔主演,薛山、王辉、翟小兴、周玲、李任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将在舞台上演绎一段百姓眼中的“家、国、天下”图景。

  据悉,《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于8月10日、11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展开京内第五轮演出,朝百场目标再近一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