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来自唐朝的声影”歌舞翩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5: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寿鹏寰)《尺调双云锣八拍坐乐》、《婆罗门引》、《雨霖铃》……昨晚,国家会议中心上演“来自唐朝的声影”,大批精彩的歌舞营造了梦幻般的场景。

  于8月1日开幕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昨晚举行了重头戏——“来自唐朝的声影”晚会。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和台湾著名舞蹈学家刘凤学担任艺术总监,力图再现大唐盛世歌舞升平的景象。

  “来自唐朝的声影”晚会的舞美独具匠心,设计者打造了不同高度、维度的舞台,将乐队按照唐朝燕乐编制在舞台上进行排列,并结合唐朝建筑风格,使观众身临其境。而台上所有演员的服装一律根据文献描述和记载,按唐时相应服饰设计。

  据悉,“来自唐朝的声影”演出第一部分“西安鼓乐”,是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二部分“唐乐舞”则是刘凤学在史料基础上经过严格考证后,重新选粹和编排出来的,由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系和台湾新古典舞团舞者共同为观众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