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秦海璐:小金豆子式的大赤包未尝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0: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话剧《四世同堂》的全明星阵容备受瞩目。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秦海璐出演“大赤包”。8月5日,在话剧《四世同堂》“家宴”上,秦海璐向新浪娱乐表示,小金豆子式的大赤包未尝不可,观众肯定会将话剧版和电视剧版比较。

  小金豆子式的大赤包未尝不可

  8月5日,话剧《四世同堂》“家宴”上,田沁鑫导演揭晓了全明星阵容,其中最让人惊讶的是:秦海璐演“大赤包”;辛柏青演“冠晓荷”。在大多数观众脑海里,“大赤包”是胖胖的,浓烈味道的。田沁鑫导演也提到,让秦海璐增肥一点或者通过服装营造出那种感觉。对此,秦海璐也有自己的理解:“大赤包需要有气场、有分量,是那种西太后范儿的。导演也是希望从外部帮我‘找人物’。雷恪生老师跟我说,小金豆子式的‘小’赤包也未尝不可。”

  比较在所难免 压力源自心态

  电视剧中的“大赤包”曾给亿万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先后有李婉芬、元秋等不同版本。提到这点,秦海璐脱口而出:“观众肯定会比较!跟《红白玫瑰》的情况一样。”而对于“压力”这回事,她却很轻松:“压力这个东西,是自己造成的。一心想当舞台霸主的人,自然压力大。但我愿意把舞台当生活,创作过程应该是轻松愉快的。”秦海璐认为“大赤包和冠晓荷这两个角色可以胡演,撒欢地演,完全没有拘束感。”在加上和辛柏青之前有过合作,彼此了解脾气,所以在表演上问题不大,并且很享受。

  暂时不敢进状态 怕把玫瑰改赤包

  田沁鑫导演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为“大赤包”总结出“最不受待见的东西”。秦海璐感觉导演对台词研究深,这点给她很多帮助。可以让观众通过台词,了解“大赤包”这个人是一个特别“看得明白”的人,识时务但不是俊杰。尽管《四世同堂》目前已经开始排练,但秦海璐8月12日还要演一轮《红玫瑰与白玫瑰》。所以她“现在还不太敢进入状态,怕把玫瑰演成大赤包”。崔一佳/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