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演说《四世同堂》 王伟忠受聘艺术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38  新京报
孙红雷演说《四世同堂》王伟忠受聘艺术顾问

辛柏青、田沁鑫和秦海璐(左起)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实习生凌霄)“今天祁家是四世同堂。虽然来得不齐,但老爷子我很高兴。”昨日老演员雷恪生在话剧《四世同堂》演员见面会上十分投入的扮演起剧中人物来。演员方面,除了雷恪生,该剧还汇集了秦海璐、小陶虹殷桃等明星,而有近十年未演出话剧的孙红雷也将在剧中客串“说书人”。该剧将于10月27日在台北首演。

  王伟忠受聘艺术顾问

  昨日《四世同堂》剧组将“建组会”办成了一个“家宴会”,虽然孙红雷、黄磊、小陶虹等缺席,但剧里的祁家、冠家、钱家均有代表出席。由于10月27日该剧率先在台北中山纪念堂首演,因此台湾综艺节目教父王伟忠也亮相现场,国家话剧院也向他颁发了《四世同堂》艺术顾问的聘书,王伟忠也夸下海口称“要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四世同堂》”。

  田沁鑫说:“我们不用被老舍的85万字吓倒,这个戏讲的就是乱世中三户人家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她表示该剧将集聚她导演生涯十年来的积淀,表现“人对文化的坚持”,届时整个剧的感觉如同陈丹青的描述:“马路上无兵马,但兵荒马乱。”

  秦海璐挑战大赤包

  昨日该剧大部分演员名单正式曝光。“老戏骨”雷恪生将在剧中扮演祁老太爷,雷恪生表示今年75岁的他与剧中的祁老爷子同岁,不同的是祁老爷子操心,他却不操心。而正与田沁鑫合作《红玫瑰白玫瑰》的辛柏青和秦海璐,将在剧中再次扮演夫妻———冠家的冠晓荷和大赤包。电视剧中大赤包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秦海璐的形象却与人们的印象反差很大,对此秦海璐表示,“只要气场够,身子瘦演大赤包也不是问题”。

  此外,孙红雷也将加入剧组,导演田沁鑫告诉记者,孙红雷十年前演出的话剧《居里夫妇》和《屋外有花园》都曾获好评,他是很有实力的舞台剧演员。这次他将在剧中客串“说书人”,负责用旁白串联整个情节的发展。

  ■ 演员表

  孙红雷:说书人

  雷恪生:祁老太爷

  辛柏青:冠晓荷

  秦海璐:大赤包

  殷桃:冠家招弟

  黄磊:瑞宣

  朱媛媛:瑞宣妻子韵梅

  祖峰:瑞丰

  小陶虹:瑞丰妻子胖菊子

  陈明昊:钱默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