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繁星版《罗生门》:民族戏曲带来的视听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亲眼见过风雨雷电的音效是怎样做出来的?武生功夫、双簧、哑剧、现场模拟音效、现场打击乐融合成一出精彩的戏剧。8月5日至8月29日,繁星戏剧村贰剧场重现奥斯卡经典《罗生门》,将民族戏曲元素融入小剧场话剧舞台,倾情打造令观众耳目一新的话剧版《罗生门》。

  自2009年11月开业以来,繁星人用自己的真诚热情与才华为京城观众奉上了近四百场风格多样精彩无限的演出。如今,繁星的戏剧人又推出佳作,将无限的创意与才华倾情奉献,重新演绎日本小说家芥川龙之介的传世经典《罗生门》,期待为京城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电影大师黑泽明用黑白的画面,简单的效果,为数不多的场景,深刻的台词,在大银幕上演绎了日本风格的《罗生门》。而繁星版《罗生门》是深具中国民族戏剧本体风范的小剧场话剧,凝结着繁星戏剧人满腔艺术心血。

  这是一部只能用“精彩”二字形容的话剧。《罗生门》丰厚的剧本内涵已经赋予此剧较高的可看性。融入了民族戏曲各种精华元素的表演形式更是让你目不暇接,沉浸在古老的含蓄又奔放的奇妙世界中。

  从开场的耳熟能详的《茉莉花》曲开始,观众便进入了中国民族戏曲的神奇世界。现在的年轻观众对古老的中国民族戏曲了解多少呢?是否一听到是民族戏曲就觉得是沉闷难懂的依依呀呀呢?在繁星版《罗生门》你将体会到中国民族戏曲的巨大魅力。樵夫翻着跟斗在场中飞舞,犹如在森林中飞奔穿行。武士与妻子双双起舞,夫唱妇随,没有海誓山盟,甜蜜情意尽在其中。强盗与武士上演一套全武行的哑剧。武士的魂魄附在巫婆身上,二人上演了一出别具一格的双簧。耳听得风雨雷电齐鸣,这不是什么现代音效播放的背景音乐,而是演员现场模拟的音效。你亲眼看到,亲耳听到,风雨雷电的声音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尽情去想象吧,这群多才多艺的演员还会带给你什么样的惊喜呢?

  舞台上的六个演员,一人分饰两角,还要兼职打击乐师与模拟音效师,唱念做打,十八班武艺尽情奉献。这是繁星戏剧村从数百位演员中精心挑选出的明日之星,他们的平均年龄不过二十一二,却身怀绝技,更是拥有对话剧艺术真诚的执着的信念。导演胡一飞更是国家一级导演,曾获得四十余次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在音乐剧、话剧、戏曲的执导上有深厚的功力。8月份繁星将携优秀的制作团队为京城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8月5日至8月29日,繁星戏剧村贰剧场,经典剧作等你来看。(伟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