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磕巴杭州话念白:《翠花》让你笑出八块腹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1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实习记者 潘婷婷 文/摄

  邓超最近真的很忙!好不容易电视剧《延安爱情》刚刚杀青,由他参与拍摄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又成为唯一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即将进入9月上映的宣传期。再加上本周五,由他主演的八年经典版话剧《翠花》全国巡演即将在南昌正式开启,可以说,他就像是个被抽紧的陀螺,忙个不停。尽管如此,热爱话剧的他还是抽出了周末宝贵的一天,专程在老家开了《翠花》的新闻发布会。这下可好,发布会现场南昌万达影城被挤得是水泄不通,除了江西的媒体,杭州、上海等地的媒体也专程赶过去,一探这位搞笑小天王的口风。

  杭州话台词难倒语言天才

  和邓超一起合作过的明星,都说邓超就是个开心果,此话一点也不假。在发布会现场,当他穿着印有《翠花》海报的搞怪T恤“奔放”地亮相时,立刻给现场带来了巨大的喜感。因为邓超在圈内是出了名的“语言天才”,编剧俞白眉当场表示:“南昌首演中会有南昌话对白,而8月20日—21日在杭州的演出,也将会加入杭州方言的段子。”

  邓超是南昌人,说南昌话自然不难,可是杭州话可不是他想象中那么好学的。在现场,记者专门拿出时报读者为他精心翻译的杭州话台词稿让他先练练手,没想到,才读到最简单的那句台词邓超就卡壳啦:“偶是……个优点同缺点都……毛……明显个人。偶个优点是偶……毛帅,偶个缺点……是偶帅得……八够明显!”原本很顺溜的一句台词,被他念得磕磕巴巴,尽管他读得很认真,可是大概没有掌握到精髓,听着就是不伦不类,让身边的杭州媒体笑得是东倒西歪。直到杭州记者用标准杭州话做过示范之后,邓超才依样画葫芦地顺利念了下来。读完后邓超如释重负地长吁了一口气:“这句太难,到时候我得挑句简单点的学。”看来,到时候语言天才在杭州的演出,得恶补杭州方言才能摆平精明的杭州观众。

  要让观众笑出八块腹肌

  本次演出邓超不仅要在语言上下足工夫,他还将一人分饰两角,尤其是对于那个造型妖媚、穿黑色网袜、大跳钢管舞的九儿角色,大家都很期待。“我们在九儿的形象设计上花了很多心思,每一场演出的九儿都不会完全一样,知性的、性感的都会有。”邓超说。至于当有记者问到“会不会放得开表演”时,就连编剧俞白眉也听不下去了,赶紧帮忙解释:“怎么会?这又不是他第一次演,他八年前可就演过了。”

  而邓超则自信地表示:“我反串超自然的啊,我就是喜欢尝试各种奇奇怪怪的角色,不光是女人,我还演过傻子呢,很傻很傻的那种。我觉得无论什么角色,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要让观众笑出八块腹肌,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翠花》就是要让你笑出八块腹肌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