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姑娘郭橙橙领衔演出《热瓦普恋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52  深圳特区报
深圳姑娘郭橙橙领衔演出《热瓦普恋歌》(图)

郭橙橙

  8月14日和15日,中央歌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中央歌剧院委约创作的中国原创歌剧《热瓦普恋歌》。这是剧院继上世纪六十年代、八十年代成功创作演出的新疆题材歌剧《阿依古丽》、《一百个新娘》之后的第三部反映新疆题材的作品,深圳姑娘郭橙橙担纲女主角(B组)。该剧将在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期间隆重推出。

  歌剧《热瓦普恋歌》在2003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征集”推荐作品。该剧以发生在新疆的爱情故事为载体,讴歌了生命、爱情、家乡、艺术。讲述了流浪艺人塔西瓦依与巴依的女儿阿娜尔古丽备受阻挠、非议的爱情故事。导演李稻川表示,该剧有一个亮点是“哑巴会唱歌”,这是歌剧界前所未有的新尝试。《哑巴之歌》有旋律没有清晰的词句表达,所以舞美方面会借助变化多样的“沙画”帮助观众理解剧情。

  为了培养、推出歌剧新人,在《热瓦普恋歌》里,剧院还启用了来自深圳的年轻女高音歌唱家郭橙橙出演第一号女主角(B组)。郭橙橙刚刚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并获得声乐歌剧高级演唱家文凭和歌剧演唱高级文凭,是一位双硕士学位的年轻歌唱家。此外,该剧幕后阵容也不容小觑,中央歌剧院特邀了我国著名舞台美术家刘枫华担任舞美设计,同时邀请了新疆塔里木歌舞团著名的舞蹈编导多力坤·卡马力出任该剧的舞蹈编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