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实践文化惠民 邀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53  新浪娱乐
国话实践文化惠民邀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讲座会上座无虚席

国话实践文化惠民邀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观众仔细了解国话近期演出情况

国话实践文化惠民邀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佘南南(左)与刘铁钢表演情景广播剧《深山信使》

国话实践文化惠民邀市民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结束后为观众签名留念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于8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艺术普及讲座,二百余名普通市民走进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国家话剧院演出策划中心策划总监刘铁钢以《话剧——人间最美的惊鸿》为题展开普及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幻灯演示、声情并茂的解说以及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带领普通市民一同领略了话剧艺术的魅力。

  讲座过程中,刘铁钢还携手国话实力派演员佘南南现场表演了情景剧广播剧《深山信使》,佘南南也为观众献上了《霓虹灯下的哨兵》春妮的独白片段,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通过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令观众对话剧中的“独白”“对白”“时空交错”等概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九十分钟的讲座结束后,观众仍意犹未尽不愿离开。刘铁钢与佘南南便走下讲台,走近观众,展开了小范围的讨论会,让每一位观众都不虚此行。

  刘铁钢表示,国家话剧院将本着“文化平等”的精神继续发挥国家院团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将话剧艺术普及活动推广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