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昆曲剧院七夕应节戏 长安献艺《长生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31  新浪娱乐
北方昆曲剧院七夕应节戏长安献艺《长生殿》

8月16日史红梅《长生殿》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每逢七夕,唐代李隆基、杨玉环的旷世爱情故事,经过清·洪升传奇巨著《长生殿》淋漓尽致的渲染描绘,都会让无数喜欢昆曲或是刚刚接触昆曲的人唏嘘不已。8月16日晚,长安大戏院特邀北方昆曲剧院以最佳阵容献演这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名剧《长生殿》,爱情+昆剧的模式,无疑是七夕之夜回馈有情人最好的礼物。

  北昆版《长生殿》早在27年前即以全本晚会的方式率先在昆剧界推出,一经公演,反响强烈。当时健在的传字辈周传瑛大师、与夫人张娴二老亲自手把手传授,洪雪飞、马玉森联袂出演,以弹词一折内容作为分场串连的形式,无不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27年后的今天,当年的导演,年届八旬的老艺术家丛兆桓先生与夫人秦肖玉携手合作,再度手把手教授优秀给青年演员史红梅、邵峥,相信两位青年演员出神入化的演绎同样会带给观众崭新的感受。该剧重新邀请舞蹈编导唐娜设计了剧中杨贵妃领舞的群舞桥段,调整了演员阵容,并由青年作曲姚昆宏对全剧音乐重新配曲,本场还将以副院长、优秀老生演员海军出任男歌者,退休多年的老演员侯宝江将出演安禄山一角,凡此种种都为该剧增加了不少新的看点。

  百姓的情感寄托,文人的思维推动,宫廷的爱情范式,三位一体连缀成篇,使得北昆2010版《长生殿》充满了艺术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