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艺首次启动公益基金 助阵《知己》公益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5:52  新浪娱乐
北京人艺首次启动公益基金助阵《知己》公益场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至28日,北京人艺的原创古装大戏《知己》即将再次登陆首都剧场。8月15日和18日,人艺将首次启动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举办两场《知己》公益演出。通过10元至40元不等的低价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进入剧场的平台,回馈他们对北京人艺和话剧艺术的热爱。

  公益场票价低至10元

  由冯远征主演的古装大戏《知己》,在去年首演后,反响不错,被誉为近期戏剧舞台上一部颇具高度和深度的作品。这轮演出除了在阵容上承袭去年的实力派班底外,还将在8月15日和18日,举办两场公益演出。通过10元至40元不等的低价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进入剧场的平台,回馈他们对北京人艺和话剧艺术的热爱。

  首次启动艺术公益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举办公益场,北京人艺将首次启动某知名企业冠名的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家由企业出资冠名、专项支持高端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公益基金,于今年6月17日正式成立。作为基金成立后的首次启动,此次学生公益场不仅为国内演出市场开了先河,提供了一种借助社会力量壮大公益事业的新的示范模式,同时这种舞台上演《知己》,舞台下做“知己”的公益行动,也将北京人艺“观众至上”的人文关怀再一次带给了青年观众。

  大学生观众排队抢票

  自北京人艺开展学生公益场演出活动八年来,共有近40所高校加盟,数以万计的大学生走入剧场,感受戏剧的魅力,接受艺术的熏陶。今后,依托公益基金,北京人艺将能更多地增加公益演出场次,不断为在校大学生降低观演门槛,将一批优秀的、经典的剧目带到大学生当中,加深他们对老北京文化的了解,提高他们对艺术的审美情趣,也为话剧这一古老而年轻的艺术不断培养新的受众群。

  据人艺票务中心负责人透露,暑假期间,学生观众的购票热情丝毫未减。不少学生在得知公益场演出的消息后,都结伴前来购买《知己》演出票,以致售票窗口前屡屡排起了长队。一位大学生曾告诉工作人员,每次人艺的公益场演出他都会早早的前来买票,只需要三四十元,就可以得到最好的位子,在殿堂般的剧场里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震撼。更有几个戏剧相关专业的大学生表示,《知己》去年演出时他们就已经看过,如今再看,是为了对剧中的舞美设计和演员精湛的表演,进行详细地观摩,在他们看来,“反正三四十的票价对我们来说也不是负担,人艺的戏能多看几遍学习学习,对自己将来的创作不无好处。”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