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山村女教师》教师节档期再度温暖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5:59  新浪娱乐
歌剧《山村女教师》教师节档期再度温暖上演

50米超大环幕营造 流云与彩虹 多媒体“制造”暴雨让人不寒而栗

歌剧《山村女教师》教师节档期再度温暖上演

杨彩虹(迪里拜尔饰演)

  新浪娱乐讯 9月9日至9月12日,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歌剧《山村女教师》,将在教师节档期再度温情上演。该剧讲述了贫困山区女教师杨彩虹为教育事业奉献生命的感人故事,关照着当下人共有的情感冲突、人生困惑,更深入探讨了理想与现实、爱情与背叛、牺牲与奉献等亘古不变的永恒主题。

  歌剧《山村女教师》是国家大剧院在开幕两周年之际重磅打造的发力之作,去年年底首轮演出之际,连演八场,不但获得业内广泛好评,更引发普通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每每演出都有观众自始至终饱含热泪,被深深打动。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以“质朴,深情、细腻”评价该剧,戏剧家徐晓钟更评论该剧“在宁静的田园上写出了炽烈的情感和冲突,充满热切真实的情感涌动。”

  《山村女教师》集结了当今国内一大批最优秀的艺术家,历时两年创作而成。该剧由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曾创作过电影《菊豆》、《云水谣》的刘恒担任编剧;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续写者、青年作曲家郝维亚为全剧谱写了极富感染力的优美旋律。剧中《五年前,你说你爱我》、《我要飞》、《我看见洁白无边的冰雪》等咏叹调成为了全剧令人难忘的音乐亮点。而舞美设计师高广健所打造的360度转台和巨型环幕,更是真实营造出南方山村恬淡、静谧的生活图景。

  此次演出中,《山村女教师》“原班阵容”将再度集结。享誉世界的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出演“第一女主角”杨彩虹,而袁晨野、丁毅、周晓琳、孙砾、陈勇等国内著名歌唱家也将再度加盟,重现这部具有强大情感震撼力的温情巨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